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单身人群调查报告发布,深圳人追爱最积极,择偶看重这几个方面......

2018-11-14 06:5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第四

恋爱经济压力升级

脱单难点中的经济压力层面分析发现,生活成本过高是影响脱单的最大单身压力,其次是买房压力,原生家庭负担重以及恋爱成本过高。

从代际差异来看,80后多因为买房而倍感压力,而90后的压力则更多来源于生活成本过高,70后的压力则是因为原生家庭负担重。

另外,单身期间和恋爱期间的经济问题有什么不同呢?

调查显示,71.65%的单身男女表示恋爱将会增加生活开支,开支增加的最主要方面为生活开支、形象塑造和旅行。

约会、旅行是恋爱必不可少的,但合理的花销是多少?

对于恋爱花费,调查显示,超8成的单身单女表示每月恋爱的合理支出在3000元左右。

从地域差异看,认同此观点的单身人群中,北京、武汉、深圳占比最多,最土豪。

在恋爱费用的支付上,数据显示,53.11%单身男女表示恋爱费用多为男生付,35.53%认为谁有钱谁付,10.41%认为应该AA制,而女生付款比例仅为0.96%。另外,房子始终是婚恋避不开的话题。数据显示,70.45%单身人群认为结婚需要买房。其中,对于一定要买房结婚的观点,男性认同比例高于女性。而对于租房结婚,仅3成单身男女接受租房结婚。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