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二十届高交会来了!展馆周边不封路,还有这些指引要知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十届高交会来了!展馆周边不封路,还有这些指引要知道

分享

为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高交会期间除交通核心区(会展中心场馆主体及四周广场、通道)外,深圳交警对会场周边道路不实施限行措施,不封路、不管制,社会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涂胜 )2018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开幕在即,主会场位于会展中心。记者获悉,为确保高交会期间各展馆和各项活动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深圳交警全力出勤,多措并举。

为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高交会期间除交通核心区(会展中心场馆主体及四周广场、通道)外,深圳交警对会场周边道路不实施限行措施,不封路、不管制,社会车辆可以正常通行。的士车辆在滨河大道辅道,会展中心南1、2门即停即走,严禁长时间停靠。同时,交警部门在主会场会展中心周边各主要道路沿线摆放、增设交通引导设施,过往司机需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

据介绍,高交会期间,会展中心及周边道路不提供私家车位,会展中心内部停车场实行严格的车证管理制度,仅供保障及工作车辆使用,所有进出车辆均需持有相关证件并按指定时间、路线相应进入P0至P5专用停车区域有序停放。交警部门将在每个停车区域的入口安排警力,对车辆通行证件进行严格核查,无证车辆一律不得驶入。

记者了解到,本届高交会除在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外,将在全市共设置多个分会场,深圳交警将全力将警力压向路面,密集式布警,提前对各会场现场周边相关区域的交通热点、难点、乱点和停车场及路面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在高交会期间对会场周边区域进行交通管控、疏导、巡逻监控和停车场秩序管理。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镜头密切监控主会场、分会场周边及全市交通路况,对路面上发生的事故、拥堵警情及时发现,并通过路面监控镜头对路面事故现场进行取证,作为事故现场证据的有效补充,市民可以快速将车辆移动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进行后续处理,防止引发交通拥堵或者二次事故。

此外,为鼓励市民“绿色出行”,高交会期间,所有申请“绿色出行”的星级用户将获得双倍积分。

出行指引

目前会展中心周边公共交通系统较完善,参观者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会展中心周边公共交通分布情况如下:  (一)地铁站点

1、会展中心站,途经地铁线路有:地铁1号线、地铁4号线;

2、购物公园站,途经地铁线路有:地铁1号线、地铁3号线。

(二)公交车站点

1、会展中心站,途经公交线路有:15、50、64、71、80、109、235、371、374、375、379、K578、高峰专线19、高峰专线23、机场9线;

2、会展中心东站,途经公交线路有:34、K113;

3、会展中心南站,途经公交线路有:229、337、338、353、369、382、E13、J1、K538;

4、益田中路,途经公交线路有:15、64、71、73、80、235、374、76区间、K359、M347、高峰专线14、高峰专线19。

5、皇岗村北,途经公交线路有:229、337、338、353、369、382。

(三)私家车转乘接驳点

选择开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辆放置在会展中心外围的大型停车场(如香蜜湖渡假村停车场、市民中心停车场),然后转乘地铁1、3、4号线前往。

(四)的士车上下客站点

分别设在福华三路(金田路口至益田路口)南侧和滨河大道辅道(金田路口至益田路口)北侧。请注意福华三路的士车辆只准由西面驶入、东面驶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