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赣深高铁深圳段正线开工!建成后2小时直达赣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赣深高铁深圳段正线开工!建成后2小时直达赣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接深圳和粤北、赣南的赣深高铁又有新进展!赣深高铁东莞塘厦站至深圳北站正线工程及光明城站工程已开工,预计2021年赣深高铁将正式建成通车。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日 ·霜降 】

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

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秋将逝,冬将至…

你感受到了吗?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提出将海洋置于城市发展的战略位置,到2035年,基本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②连接深圳和粤北、赣南的赣深高铁又有新进展!赣深高铁东莞塘厦站至深圳北站正线工程及光明城站工程已开工,预计2021年赣深高铁将正式建成通车。详情

③深圳享有“创新之城”美誉,每天都有大量创业者在此创办企业。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量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日均新增企业1260户。

④“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依法移送司法机关”“非法使用童工”……从12月1日起,深圳企业如果发生这七类劳动保障违法违规行为,企业及企业的老板都将会被公布、曝光,而且还要被纳入深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被联合惩戒。详情

⑤深圳全面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效增强企业发展动能,深圳企业所得税8个月减免1434亿元。

⑥记者从宝安区获悉,该区2018年第一批次人才住房项目配租选房活动10月19日在星航华府项目现场举行,共提供540套人才房。目前,宝安区正探索采用“城中村综合整治+人才住房”模式,开展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工作。据悉,今年将通过规模化租赁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6000套。

⑦据市交委消息,为了方便夜间乘飞机的旅客,深圳机场将增开4条夜班公交线路,实现公交与机场服务全天候对接。10月26日起,深圳机场新开行NE29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壹成中心第九区公交总站)、NE30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海上世界公交接驳站)、NE31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坂田风门坳总站)、NM387线(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长风路总站)等4条线路,加强机场与龙华、南山、蛇口、坂田、光明、福永、沙井等区域的夜间公交联系。

⑧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10月22日透露,根据《坪山区和大鹏新区首批道路路边停车泊位设计方案》,坪山首批“宜停车”泊位共86个,全部设置在坪山中山大道辅道,届时需拆除部分护栏;大鹏新区的97个“宜停车”泊位,将分别设置于葵民路和华强路,分别有34个和63个。目前,该《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请于2018年11月22日前反馈至市交委。

天下事

①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高新技术片区,考察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

②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③李克强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

④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继续审议刑诉法修正草案、两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等,首次审议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等。

⑤截至22日晚,台铁列车出轨事故已造成18人罹难、190人受伤。台湾当局初判事故原因为转弯时超速。

⑥美国宣布将退出《中导条约》,我外交部22日表态,条约成果来之不易,望美国三思而后行,不要拿中国说事。

⑦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称美将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方面21日表示,如美方继续一意孤行退出《中导条约》,俄方将以军事技术和其他必要手段予以回应。

⑧沙特国王萨勒曼及王储穆罕默德向沙特记者卡舒吉家属致电慰问,对卡舒吉遇难表示哀悼。

⑨德国因卡舒吉遇害案暂停对沙特武器出口。

⑩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否认试图干涉美国国会中期选举。

科技&财经

①央行决定,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②22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大涨4.09%,报2654.88点,创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涨4.89%,报7748.82点;创业板指涨5.20%,报1314.94点。

编辑:黄超

校审:施翔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