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不用抢票就能身临其境!今日9:30随深网记者一起探秘深圳舰(18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不用抢票就能身临其境!今日9:30随深网记者一起探秘深圳舰(18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年)》正式出台。根据办法,提前淘汰的柴油车最高补贴9.5万元,汽油车最高补贴2.5万元。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各位早上好,

经过现代化改装之后的“神州第一舰”深圳舰焕然一新,

昨日以全新的姿态开启为期4天的重回“娘家”之旅。

深圳市民对于深圳舰总有一种特殊的牵挂,

在过往的20年间,

一艘舰与一座城的动人故事一直在温暖上演。

深圳舰于10月17日至20日停靠蛇口邮轮母港码头,

并于今明两日面向市民开展舰艇开放日

等系列军地双拥共建活动。

没抢到票的朋友们不用着急,

今天上午9点半,

深网记者带你去揭秘!


今日天气

我市小雨转多云;气温19-24℃;东北风2-3级,东部沿海和高地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年)》正式出台。根据办法,提前淘汰的柴油车最高补贴9.5万元,汽油车最高补贴2.5万元。

②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将从11月1日起对轻型汽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分别对柴油车、汽油车做出了具体的要求。详细>>

③第二十届高交会将于11月14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组展和组团工作已经结束,其他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④我市治水提质工作顺利推进,全市135条(144段)黑臭水体中,50条(59段)已完成整治,剩余85条已全部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⑤为强化铁路通道和枢纽布局,深圳将在深茂铁路深圳机场站由机场北站调整至机场东站的基础上,谋划新增深圳经玉林至南宁高铁通道并连接贵广、南广高铁,实现与成渝地区和西南地区快速直达。

⑥我市正谋划新增深圳经广州至长株潭地区的湘粤第二高铁通道,这意味着,将有更多高铁车次可供从深圳向北前往湖南等中部省份的市民选择。

⑦每新增一张床位资助4万元,“一级护理”每人每月资助600元——记者昨天从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民办养老机构资助办法》近日出台,《办法》大幅提高民办养老机构的资助标准,同时降低资助门槛,增设医养结合资助和等级评定奖励等,以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提高我市养老服务水平。

⑧日前,英国QS首次发布了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深圳大学位居大陆高校63位,相较去年QS发布的亚洲大学排行(大陆高校居72位,亚洲301-350位)又有提升。

⑨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快速化改造预计明年初开工,将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置双向8车道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改造路线全长约7.975公里,共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

⑩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实际居住的60岁以上老人超过120万人。其中百岁老人157名,最年长的是109岁的盐田区黄长娇老人。

天下事

①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瓦伊诺。

②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克强作出批示。

③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对比利时进行工作访问。

④农业农村部17日表示,将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举措,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

⑤国务院扶贫办宣布,陕西延长县等85个贫困县(市、区)已达到脱贫标准,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由相关省区人民政府宣布脱贫摘帽。

⑥国家发改委等28部门联合发文,将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

⑦台湾当局官员赖清德主张“美台建交”,国台办昨日回应,这是一个做梦的人,说的是梦话。

⑧美国称中方借“债务外交”扩大影响力,我外交部昨日表示,敦促美方为发展中国家多做实事,而不是站在一旁挑拨离间。

⑨因英国脱欧谈判中仍有较大分歧,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有可能面临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⑩美国白宫17日宣布,美国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

科技&财经

①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截至2018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2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03亿人。

②针对苹果手机用户移动支付账户被盗刷的情况,苹果公司发布声明,建议开启双重认证功能。

③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前3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14万亿元,同比多增1.98万亿元。

④本周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17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市场走出“V型”反转。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