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凉意逼人,今晨最低21℃!深圳人,你的长袖穿起来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凉意逼人,今晨最低21℃!深圳人,你的长袖穿起来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啦!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调整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等待遇相关通知近日公布,深圳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月最高提高到420元。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的最低温度是21℃

还有阵雨

凉意明显

出门上班可别忘了带上雨伞

穿多一点或者带一件外套

小编长袖已经穿起来了

你们呢?


深圳事

1、深圳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啦!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调整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等待遇相关通知近日公布,深圳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月最高提高到420元;困难群体由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死亡的,发放一次性丧葬补助费5000元。

2、据海关统计,2018年1至8月,深圳关区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21.94小时,较2017年(下同)缩短15.7%,为全国最短;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6.82小时,缩短42.7%,实现压缩三分之一目标。

3、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葬,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自本月起施行,有效期5年。

4、昨日,记者从市人居委了解到,为推进我市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二号”行动,自10月10日至25日,市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二号”行动指挥部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臭水体流域涉水工业污染源交叉执法专项行动,消除工业污染源对水质影响,确保我市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5、10月10日,为期4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展览馆开幕。60余家深圳企业携“黑科技”精彩亮相,掀起“智能智造、智慧应用”热潮,受到各方关注,吸引大量客商前来参观洽谈。

6、10月8日,罗湖区莲塘片区第一家公办幼儿园——罗湖区教工幼儿园莲馨分园举行开园典礼,可以为片区幼儿提供200个学位。

7、目前,市消安委在全市开展了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工作,坚持疏与堵结合、重拳整治与规范管理并重,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流通、使用、停放、充电等环节。

8、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安委办获悉,2018年9月份深圳市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公布,21家生产经营单位上榜,纳入市级“黑名单”管理。

9、腾讯连续22天回购难改跌势。继10月9日跌破300港元后,腾讯股价10月10日跌破290港元大关。截至收盘,腾讯收报286.4港元,创出15个月以来新低;

10、在“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服务11日正式启动。与此同时,面向视障人群开设的“我与深圳的故事”——深圳市盲人演讲比赛将于12日下午在深图举行。

天下事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2、李克强会见德国企业负责人时强调,中国将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会继续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

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五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4、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已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

5、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6、2018女排世锦赛第二轮复赛,中国女排3比0战胜强敌美国女排,提前一轮锁定6强席位。

7、近日网传,新版统编教材中,关于张衡和地动仪的内容被删除。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回应,相关内容教材中有专门介绍。

8、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说,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应共同努力维护。

9、阿富汗南部一处集会现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8人死亡、10人受伤。

10、法国巴黎警方抓获了一个专门暴力抢劫华侨华人的犯罪团伙,目前在对11名涉案人员进行讯问。

科技&财经

1、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53个基点。

2、记者昨天获悉,上市一年多后,重压下三大运营商已叫停“不限量套餐”的说法,改头换面后亮相的则是“畅享套餐”等。

3、美国材料科学和神经外科领域研究人员共同开发出一种可植入、可降解的生物电医学设备。动物实验显示,它可以通过脉冲放电加速外周神经再生,促进受损外周神经恢复。

编辑: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