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3岁男童被锁车内半小时,呼吸虚弱!竟然是父亲……

2018-10-04 10:1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昨天下午2:30,一辆白色小轿车开到龙岗区龙西社区一间工厂附近,停好车后,一名男子匆匆下车,跑进对面的一间工厂。

还好,公交司机发现了事情略有蹊跷。

工厂旁边就是东部公交三分公司二车队的司乘宿舍,高师傅刚换班准备回宿舍休息,又经过了这辆白色小轿车,这时,他留意到里面有个小孩在拍打车窗呼救。

这可急坏了高师傅,通过观察发现车挡风玻璃上有留下车主的手机号码,赶忙掏出手机打电话。

孩子被救出已满头大汗2分钟后,车主章先生从工厂内跑出来,打开车门,救出了孩子,而当时孩子已经满头大汗,非常虚弱了。

今天上午,孩子的母亲龚女士亲自上门感谢高师傅,龚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章先生真的很忙,今天又要出差,也幸好高师傅发现了异常,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龚女士表示,昨天放假,章先生就带着3岁大的孩子去游乐场玩,突然接到老板的电话,有急事要马上赶回工厂,章先生就带着孩子一起回去了。

在路上孩子睡着了,章先生下车的时候就给忘记了,自己就跑进工厂了。

还有这种操作?

父亲竟然忘记孩子人在车上了!?

也太粗心了!

孩子送医所幸无碍

直到高师傅发现并拨打章先生电话,章先生才想起来自己把孩子落在了车上。当时正值下午,气温很高,章先生回来时,孩子在车内已经被关了将近半小时。

事后,章先生赶紧带孩子去就近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下车匆忙忘记检查,办事很快,就锁一会儿,防止乱跑锁车里安全……不管是疏忽还是有意,近年来,儿童车内窒息的惨剧频频发生,部分家长安全意识的“死角”就会成为孩子生命的“死神”。

我们要知道,密闭空间加上高温天气,私家车无异于隐形杀手,“一小会儿”就可能造成永远的伤害。家长必须警钟长鸣,不要把私家车当成孩子的临时托管站,更不能让车锁“索”了孩子的生命。

记者:蓝婷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