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17级!台风潭美威力增强逼近山竹!这个“十一”还能好好过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17级!台风潭美威力增强逼近山竹!这个“十一”还能好好过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香港西九龙站至广州南站最快用时47分钟,香港西九龙站至深圳福田站最快用时14分钟,香港、广州、深圳融入一小时生活圈。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大家有没有感觉到,

晚上似乎没那么热了。

昨天还时不时下了会儿雨,

在外面走走还有小微风,

总之,这个中秋小长假还算清凉!

昨天早晨第24号台风“潭美”

已加强为超强台风,

它的风速已经和袭击日本的特大台风飞燕平起平坐,

仅次于风王“山竹”。

小伙伴们都着急了!

不过请放心,

由于目前副高断裂,

台风易北上,

预计未来对我市无风雨影响。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是中秋佳节,尽管只能在部分时段赏月,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中秋赏月”的兴致,当晚,深圳清风徐徐,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地人头攒动,人们在圆月下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②截至9月15日,全市今年已完成投资151亿元、进度45%,完成小区正本清源改造1612个、进度29%,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680公里、进度71%,完成河道整治92公里、进度60%,85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总体进度约50%。治水提质百日冲刺大会战正式启动。

③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香港西九龙站至广州南站最快用时47分钟,香港西九龙站至深圳福田站最快用时14分钟,香港、广州、深圳融入一小时生活圈。

④中秋期间,深圳口岸迎来了以探亲、旅游、购物为主的双向客流高峰。记者昨日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中秋假期(22日-24日)深圳各大口岸共迎送出入境旅客超过220万人次。

⑤记者从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中秋节假期,超过133万人次进入我市市属各公园游玩。

⑥五彩的马铃薯、可精确控制大小和酸甜度的番茄、亩产超过一千公斤的杂交水稻……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分会场热区名牌产品推介区上,深圳带来了令人大开眼界的农产品展品。

⑦什么是“黄金4分钟”?公共场所的AED是什么?如何使用?深圳市社会急救协会昨天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该协会将在社区、公共空间、商办楼宇等建立互助互救的社会急救体系,让深圳成为国内第一个全面实现“黄金4分钟”社会急救的城市。

⑧近日,深圳龙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预谋室内抢劫案,摧毁一个网上临时“组队”、线下预谋抢劫的团伙。据了解,该团伙预谋在中秋节前对某高档小区一住户下手,先入室盗窃,如发现室内有人就实施抢劫。

⑨诈骗团伙唱双簧,诱惑他人投资期货赚大钱,并给予一定返利,孰料自身已坠入诈骗陷阱,投入的大笔资金被犯罪嫌疑人卷走。9月20日,深圳铁路警方会同山东济南警方循线追踪,打掉了这个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7名。

⑩宫颈癌疫苗发明者、澳大利亚癌症学会主席伊恩·弗雷泽院士团队正式签约落户深圳,并将与深圳淂晖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宫颈癌治疗性疫苗的一期临床试验。

天下事

①国务院新闻办昨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

②外交部发言人就瑞典电视台播出辱华节目一事表示强烈谴责。

③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禁止以“港独”为宗旨的所谓“香港民族党”的运作。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负责人分别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支持。

④日前,2018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坛花卉布置完工。除了营造节日气氛外,今年还突出了“改革开放”和“中非论坛”等主题。

⑤24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确诊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已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⑥网传安徽芜湖一幼儿园的食堂食品存在问题。经查,涉事幼儿园使用生虫大米,目前食品库房已被查封,幼儿园园长已被刑拘。

⑦为方便前车拍广告,四车在上海中环线上故意并行挡道阻碍后车通行。目前,四名司机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

⑧9月5日,浙江一名6岁男孩在家门口被一只土狗咬伤,之后送至医院打狂犬疫苗。13天后,男孩突然发病死亡,确诊系狂犬病。事后,警方找到了养狗人,但对方一直没有作出回应,警方建议家属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⑨越南发布国家主席陈大光逝世讣告,宣布将于26日至27日举行国葬。

⑩美国得克萨斯州日前发生中国公民遇害案件,我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在美国得州的公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科技&财经

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研发经费投入持续快速增长。

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9年蝉联全球第一。

③受到创始人刘强东案新进展影响,京东收盘报24.51美元,跌幅7.47%,盘中跌幅最大达8.14%。

④日本京都大学研究人员宣布,利用iPS细胞首次成功培养出可分化成卵子的卵原细胞。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