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家长注意!你的孩子可能正在受到“隐形欺凌”!我们要做的有这些...

2018-09-20 15:13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发布了校园霸凌报告,其中收取了18个国家10万年轻人的数据,显示全球学生中25%的人曾经历过霸凌。而这些只是冰山一角,大部分霸凌根本不会出现在公众视线,因为大部分孩子会选择沉默,而学校和家长根本意识不到这是“霸凌”。由此带来的后果是不断有类似的恶性校园霸凌事件发生。

  本周正值校园防欺凌安全宣传周,胡春华、肖莉珍、宋敏等市人大代表随机在市内的中小学展开校园防欺凌调研。通过和学生及其家长的沟通他们发现,对于校园欺凌父母普遍缺乏重视,孩子们还是依赖于学校的庇护,一旦遭遇欺凌他们都是向老师来求助。去年底,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对学生欺凌进行了明确的界定,规范处置程序,明确不同情形的学生欺凌惩戒措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