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台风后受重创!大小梅沙已暂时闭园,中秋国庆暂停开放

2018-09-19 07:59来源:深圳新闻网

东部华侨城力争9月21日、确保10月1日开放接待游客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郑创彬 黄一珏)9月18日下午,记者从盐田区旅游景点灾后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台风“山竹”影响,地处海滨城区的盐田旅游景点遭受重创,直接经济损失经初步统计达2.7亿元。目前,受灾严重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旅游度假村已经闭园,今年中秋、国庆期间也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仍未确定。东部华侨城力争9月21日、确保10月1日开放接待游客。

盐田区委(区政府)新闻发言人,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风“山竹”破坏强度大,是1983年以后影响深圳的最强台风。在国家、省、市的领导和部署下,盐田区未雨绸缪、提前布置,按照I级防风应急响应的各项要求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目前辖区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经初步统计达2.7亿元,辖区19.5公里的海滨栈道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大梅沙段和小梅沙段损毁最为严重,预计海滨栈道直接经济损失超5000万元。目前,盐田区已对受损栈道进行封闭修缮,下一步随着修缮工作持续推进,将陆续分段开放。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深圳新闻网 记者郑创彬摄 )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瞭望塔受损严重(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园内的星星酒吧受损严重(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7米高杆灯被风吹倒(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游客寄存箱(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亲海栈桥受损严重(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工人们正在清理园内杂物(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摄)

小梅沙旅游度假村景区内沙滩海沙被卷走超7万多立方,约2000米的堤岸及道路冲垮,公共、建筑设施及构筑物全部受损,部分完全损毁,13处经营管理场所损毁,绿化、树木等严重破坏,直接经济损失预估超过5000万元。

因大小梅沙整体受损严重,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和小梅沙旅游度假村景区均已暂时闭园,具体开放时间仍未确定。据悉,盐田区将以更高标准尽快进行维修重建,待修复完全后向公众开放。

此外,小梅沙大酒店基础设施、机房水泵、电缆、中央空调器等损坏严重,直接经济损失约437.7万元,目前正在全力抢修,预计9月24日可恢复营业。金色海岸码头各类经营设施和办公设备基本损毁,直接经济损失预估380万元,恢复运营约需要2个月时间。东部华侨城景区受台风影响,约有1400余颗树木倒塌,3处轻微滑坡,多处设备设施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为511万元,目前正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力争9月21日、确保10月1日开放接待游客。辖区其他旅游景点和酒店受破坏程度较小,经全力抢修,均可对外开放经营。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