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台风后受重创!大小梅沙已暂时闭园,中秋国庆暂停开放

2018-09-19 07:59来源:深圳新闻网

东部华侨城力争9月21日、确保10月1日开放接待游客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郑创彬 黄一珏)9月18日下午,记者从盐田区旅游景点灾后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台风“山竹”影响,地处海滨城区的盐田旅游景点遭受重创,直接经济损失经初步统计达2.7亿元。目前,受灾严重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旅游度假村已经闭园,今年中秋、国庆期间也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仍未确定。东部华侨城力争9月21日、确保10月1日开放接待游客。

盐田区委(区政府)新闻发言人,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风“山竹”破坏强度大,是1983年以后影响深圳的最强台风。在国家、省、市的领导和部署下,盐田区未雨绸缪、提前布置,按照I级防风应急响应的各项要求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目前辖区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经初步统计达2.7亿元,辖区19.5公里的海滨栈道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大梅沙段和小梅沙段损毁最为严重,预计海滨栈道直接经济损失超5000万元。目前,盐田区已对受损栈道进行封闭修缮,下一步随着修缮工作持续推进,将陆续分段开放。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新闻网 记者 郑创彬 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