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召开

分享

昨日,在强台风“山竹”肆虐后,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幕式暨气候传播与公众参与论坛如期在深圳举行。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在强台风“山竹”肆虐后,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幕式暨气候传播与公众参与论坛如期在深圳举行。大会以“气候传播与公众参与”为主题,共设影视作品评优、主题论坛、公益影展三个板块,相关活动将延续至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参加。



蒋宇扬表示,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以增强推进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宗旨,传播好应对气候变化的生态文化,深圳要勇当先行者和尖兵。今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圳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要通过气候影视大会平台,动员社会广泛参与示范区建设,传播示范区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大会揭晓了2018年国际“生态文明”影视推优结果。本届大会共征集90个国家及地区1113部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由影视、科教、生态环境等领域7名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团评出最终获奖影片。来自中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部影片分别获得长、短片金银铜奖。其中,来自韩国的《森林盲人》获得长片金奖,来自中国的《父亲的胡杨林》获得短片金奖。大会将以展映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接触到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生态文明”影视作品。(记者沈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