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公积金贷款六年发放资金破千亿 助18万家庭一圆买房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积金贷款六年发放资金破千亿 助18万家庭一圆买房梦

分享

9月11日,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获悉,2012年9月,深圳公积金贷款业务正式上线。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超1074亿元,支持职工购房1738万平方米,助18.2万户职工家庭在深圆梦安居。

市民正在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9月11日,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获悉,2012年9月,深圳公积金贷款业务正式上线。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超1074亿元,支持职工购房1738万平方米,助18.2万户职工家庭在深圆梦安居。

公积金贷款为深圳人节约利息高达400余亿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8月底,我市在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中,84.4%为购买首套房贷款,平均购房面积82平方米;15.6%为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改善型需求),平均购房面积89平方米。该负责人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支持了普通职工家庭对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住房消费的刚性需求。

目前,5年以上商业住房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为4.90%、5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按照上述利率水平,职工申请90万住房公积金贷款借30年,相比同期同额度商业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能为借款人节省约31万元利息,大大降低了职工的购房成本。截至2018年8月底,我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总期限内预计为职工累计节约利息支出高达400多亿元。

公积金贷款业务下放至10家银行 网点扩展为400多家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拓宽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市公积金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

2013年,将一手房和保障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下放到7家受托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办理网点由市公积金中心3个管理部拓展到遍布全市的上百个银行网点。2015年8月,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也下放到受托银行办理,新增3家受托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受托银行网点也扩展至400多家。

此外,创新公积金业务办理手段,加强服务监管。2016年7月,深圳在全国同行业内首推贷后变更业务微信办理,直接在微信上即可办理缩短还款期数、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变更还款日或还款方式、对冲还贷等5类贷后变更业务。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