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下班高峰路口上演人车抢行"大戏",深圳过街设施啥时候能好?

2018-09-12 07:1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下班高峰路口上演人车抢行“大戏”,深圳过街设施还需更“努力”

深圳新闻网讯 一到下午6点,科苑路上的科兴科学园门口就会开始上演人车抢行惊险大戏。大量下班族涌出各栋办公楼,准备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正是下班高峰时,科苑路绿灯时间延长,行人等红灯时间也就特别长,为了赶车,很多人便铤而走险闯红灯,或在车流中直接穿越科苑路。

“真的很危险,这里人流量这么大,为什么不建个过街天桥或地道呢?”挤在匆匆人流中的高先生很无奈地问记者。

作为慢行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深圳的过街设施够完善吗?

科苑路科兴科学园段,行人等不及都闯红灯过马路

“有的不好走,有的不想走”

高先生已在科兴科学园上班3年多,他坦言,这3年多他过马路时都不知道闯了多少回红灯了。“在这里过个街真的不太好走。科学园里大部分人下班都要去对面坐车,但这里南北两个路口相距300多米,看到对面自己的车来了,有的人不想绕路,就直接横穿马路跑过去。如果走一两百米到两个路口去走斑马线,等个红灯都要几分钟,等不及的人就闯红灯。我们都盼望,这里要是建个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就好了!”

有的地方“不好走”,有的地方有通道有天桥,却让人“不想走”。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