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打造深圳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平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深圳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全国海洋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深拉开帷幕,论坛打造深圳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的自主平台,推动高水平、高层次的海洋科技、人员、项目交流。现场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原标题:

打造深圳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平台

全国海洋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昨日,全国海洋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深拉开帷幕,论坛打造深圳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的自主平台,推动高水平、高层次的海洋科技、人员、项目交流。现场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活动。

林洁表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推进深圳、上海等城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具有优越的区位和环境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建立海洋产业、海洋科技、生态环保、教育人才等发展体系。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深圳有责任在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探索、先行先试。深圳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坚持陆海统筹,科学开发,将海洋事业发展放在城市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海洋学会承办。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包振民发表主题演讲。(记者 闻坤 实习生 尹宛晨)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