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台风 暴雨!深圳接下来的天气让人崩溃,高考期间还要接受考验......(4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台风 暴雨!深圳接下来的天气让人崩溃,高考期间还要接受考验......(4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22届深港澳国际车展本月2日至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进口车关税下调等利好政策带动下,展会人气爆棚。除了新车亮相、车模走秀表演以外,不少展商将VR互动体验作为宣传推广及吸引人气的新方式。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又到周一啦!

近日深圳天气持续炎热,

本周天气将不稳定,

预计热带低压将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

行动路径趋向海南东部沿海。

6月6日至8日,深圳受其影响,

届时有明显风雨,

大伙要及时关注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预警信息。

这几天正值高考,

家长及考生记得做好防雨措施。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2℃;东风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6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第22届深港澳国际车展本月2日至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进口车关税下调等利好政策带动下,展会人气爆棚。除了新车亮相、车模走秀表演以外,不少展商将VR互动体验作为宣传推广及吸引人气的新方式。

②深圳今年将隆重推介本市三位重量级文艺名家:画家王子武、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文艺理论家胡经之。

③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CWUR)最近发布了2018-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深圳大学国际排名第685,国内排名第58,进步迅速,其中国际排名一年上升223位。

④随着5月中下旬进入樱桃尝鲜季,深圳机场近期也迎来樱桃空运高峰期,每天数十吨樱桃由烟台、济南、青岛等地空运抵达深圳。为了保障空运樱桃的新鲜,深圳机场国内货站专门开通了樱桃保障“绿色通道”,让深圳及周边城市居民能及时品尝到新鲜的樱桃。

⑤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深圳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又来送福利了!从今日起,深圳高考学子只要拨打电话83873335预约成功,6月7日、8日两天就可以享受高考日的“免费送考”服务。

⑥今年高考期间,深圳交警为了减轻交通压力开展“绿色出行,爱心护考”活动,机动车车主申报“绿色出行”并履诺可获得双倍积分,积分可用来兑换奖品。

⑦深圳将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监察支队了解到,截至5月31日,全市共净化人行道3360公里。5月份全市一共清理409辆占道“僵尸车”,暂扣10538辆共享单车。

⑧6月3日晚,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宝安体育馆落幕,中国选手囊括了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其中小将王曼昱战胜丁宁女单封后,深圳本土选手林高远夺得双冠,成为本次公开赛的亮点。

天下事

①2日至3日,中美团队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

②针对欧盟1日将我技术转让措施诉诸世贸争端解决机制,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发表谈话,对欧方提出起诉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③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平台承诺暂停有关算法推荐功能,下线“校园”频道,停止更新“热门”频道30天、“直播”频道15天。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将于6月6日正式开放,为境内外媒体注册记者提供服务。

海南昨日宣布在海口市东海岸区域设立江东新区,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⑥6月1日至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在新加坡出席了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这是中国军队连续12年派高级代表团参加“香会”。

⑦近日,一名日本老兵称,侵华日军细菌战部队中,还有一支秘密部队“513”,老兵称这支部队主要进行细菌研究工作。此前几十年,该部队的相关消息鲜有提及。

⑧因在钢铝产品关税问题上分歧严重,2日在加拿大闭幕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没有发表共同声明,除美国外的六国共同表达了对美方的失望。

⑨韩联社报道,朝美两国3日在板门店举行第四次工作磋商,讨论定于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主要议题。

⑩生态环境部表示,将加快制定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改善空气质量。

科技&财经

①2日,“地壳一号”万米钻机完钻井深7018米,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第三个拥有实施万米大陆钻探计划专用装备和相关技术的国家。

②由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指导,中国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和江苏省兴化市主办的中国首轮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在兴化启动。

国家税务总局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有关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

④截至1日,全国至少有20个省份公布了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北京分别以131700元和70738元领跑全国。

⑤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调中心消息,截至5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共向北方地区输水144.17亿立方米,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4省市累计4200万人受益。

编辑:卢彩萍

语音播报:刘晴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