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摇号大军已超105万,平均358人抢一块车牌,中签率再创新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摇号大军已超105万,平均358人抢一块车牌,中签率再创新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外交部长王毅28日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出席相关活动。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你“被局部”了吗?

虽说高温仍在,酷热持续,

也不知道雨都“局部”到哪儿去了,

但天气君天天都在说的阵雨总归还是让人有个盼头的。

今天,天气继续炎热到酷热,

请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防晒,

小心别“热糊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天气炎热到酷热,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7-34℃;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5月28日,由中国共产党举办、各国共产党参加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②5月28日,深圳市举行了2018年第5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参与摇号的市民人数增长至105万以上,较上期又增加了3万多人。在本期摇号中,个人车牌中签率只有0.28%,中签难度再创历史新高。


③2017年度“深圳连锁经营50强”等四份榜单发布。这是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自2007年起连续十一年发布该榜单。

2018年度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券申领发放启动了。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培训券总额度为5000万元,符合条件的企业申领培训券额度标准不超过30万元/家。培训券申领6月14日截止,符合条件的企业快快申领吧。


⑤近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土地整备工作中,最后一个工业园签订补偿协议。随着相关地块土地整备工作完成,中山大学·深圳即将破土动工


⑥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6月至10月,用人单位要按规定给高温作业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中英街决定在每日17时至18时增开一条黄证“无购物通道”,用于分流出行人员、缓解该时段通关压力,保障居民通道畅通。


⑧5月26日,春风隧道工程西明挖段滨河大道正式完成三期导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多个工作面即将全面展开,为年底盾构始发奠定基础。


2018第一季度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发布。2018年第一期抽检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等33类食品619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129批次,不合格样品7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87%。


⑩5月28日上午,由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组成的“深圳·红立方”正式启幕,龙岗一座新的文化地标由此揭开神秘面纱,以全新姿态迎接喜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市民。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②外交部长王毅28日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出席相关活动。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城区震感强烈。截至28日18时,暂无人员伤亡,重要设施未受到影响。目前,震区危险房屋中的群众已全部及时转移,抗震救灾工作稳步展开。


④国家药监局表示,我国已建立起覆盖疫苗“研发-生产-流通-接种”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体系,目前国产疫苗约占全国实际接种量95%以上


⑤北京昨日下发通知,明确住宅不得拆分炒卖,平房的规划审批和不动产登记不再明确间数。


⑥29日,中国与波黑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议正式生效。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因旅游、商务、探亲、过境等短期事由前往对方国家,每180天可免签停留不超过90天。


⑦28日,广东江门至湛江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铁路开通运营后,广州至湛江动车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同时也将结束粤西三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⑧受“诈捐”风波影响的王凤雅家长昨日表示,不接受@作家陈岚的道歉,坚持起诉作家陈岚、志愿者马婵娟等相关人士


⑨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方工作团队已抵达朝鲜,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


⑩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加强刚果(金)周边9个国家的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以控制疫情蔓延


科技&财经

①“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以考古资料实证了中华文明可上溯至距今5000年


多种能源互补的三沙永兴岛智能微电网建成,成为我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


“双一流”农科联盟在北京成立,联盟由17所高校组成,将推动成员高校间开展多领域的合作,推动学科整体水平提升。


④青海省水利厅、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联合长江科学院,对可鲁克湖的生态环境进行精确监测。这是中国首次对高原河湖的生态环境进行精确监测。

微信今日升级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朋友圈内不允许发布及传播具有识别、标记功能的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等。

编辑:杨默佐

语音播报:刘晴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