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7日下午,深圳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结业。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原标题:

深圳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分组研讨

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深圳新闻网讯 5月7日下午,深圳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在两天紧张的学习中,全体学员一边学习思考一边深入研讨,从6日下午到7日上午,分成6个小组进行了整整一天的分组研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静下心来再学习、再领会。

大家认为,举办这次研讨班非常及时、意义重大,是市委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市委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南粤大地、情系广东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他对广东、深圳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同时赋予了广东、深圳新的更高使命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深圳的展开和具体化,也是指导深圳一切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方略。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特别关怀和嘱托,旗帜鲜明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特别是要着重把握好“两个重要窗口”总目标和经济特区新的战略定位,着重把握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着重把握好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领会、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这些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研讨过程中,全体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一边学习思考一边深入研讨。大家普遍认为,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化了对当前市情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一些推动工作落实的思想成果。比如,要抓紧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对外开放的最新决策部署,以即将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及时制定贯彻行动方案,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要把前海、河套地区作为重点平台,进一步深化深港澳合作,携手共建国际一流湾区;要更多聚焦到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上来,更多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独角兽”为代表的高成长企业,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等。

更加增强了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的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切实扛起新时代赋予深圳的使命任务,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丽萍)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