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援疆深化产业园区建设 依托产业助力喀什脱贫攻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援疆深化产业园区建设 依托产业助力喀什脱贫攻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园区做的主要工作就是招商、招工和稳工。从今年1月份开始到现在,新入驻了乔迪梦服饰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陆续为园区新输送了3900名工人。”4月17日,记者在喀什深圳产业园采访时,喀什经济开发区发促局商务科副科长米热卡米力·吐洪说。

原标题:深圳援疆深化产业园区建设 依托产业助力喀什脱贫攻坚

深圳新闻网讯 “我们园区做的主要工作就是招商、招工和稳工。从今年1月份开始到现在,新入驻了乔迪梦服饰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陆续为园区新输送了3900名工人。”4月17日,记者在喀什深圳产业园采访时,喀什经济开发区发促局商务科副科长米热卡米力·吐洪说。

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一直以来就是深圳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自2012年6月开始建设到2017年底,深圳援疆资金总投入近5亿元建设总面积达38.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一、二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三期14.7万平方米在建)。目前,园区已吸引76家企业落户,稳定就业13000多人,产业带动就业收效明显。随着这几年园区企业的发展壮大,园区不仅在解决贫困人口就业方面成绩显著,在稳定工人就业方面通过多措并举、多方努力,也初见成效。

喀什深圳产业园作为深圳产业援疆的亮点“五朵金花”之一(五朵金花,即“一园一城一校一区一中心”——喀什深圳产业园、喀什深圳城、喀什大学、喀什综合保税区、深喀科技创新中心),在帮助喀什加快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稳定方面,起到了核心示范和领头羊的作用。新的一年里,园区的三期厂房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园区也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吸纳劳动力就业水平,实现带动两万人就业的目标。(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王小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