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摸底!30款热门面膜比较试验公布 你用的那款达标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摸底!30款热门面膜比较试验公布 你用的那款达标吗

分享

你用的面膜安全吗?4月19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欧盟标准面膜比较试验,对市售30款热门面膜进行品质摸底。其中五颗星的有26款产品;另外有3款产品检出致敏性防腐剂,分别是:森田玻尿酸保湿面膜线上、线下产品以及线下产品珀薇.海洋冰泉深澈补水面膜。

18个品牌30款面膜星级评价表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林玟珊)你用的面膜安全吗?4月19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欧盟标准面膜比较试验,对市售30款热门面膜进行品质摸底。其中五颗星的有26款产品;另外有3款产品检出致敏性防腐剂,分别是:森田玻尿酸保湿面膜线上、线下产品以及线下产品珀薇.海洋冰泉深澈补水面膜。

26款产品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3款产品检出致敏性防腐剂

中国面膜市场增长迅速,在2016年,面膜市场增长26%,销售额达到152.18亿元,是整个美容个护市场最活跃的品类之一。与此同时,综合各地食药监局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2016年全年度不合格化妆品产品中,面膜的比例高达20.8%,最为常见的是非法添加激素、抗生素以及微生物超标等安全性问题。随着面膜市场的快速发展,各种面膜琳琅满目,面对众多的面膜产品,消费者如何选择安全优质以及适合自己的面膜成为一项难题。

因此,深圳市消委会参照欧盟标准,对30款市场热销面膜进行质量调查。结果发现:有26款产品达到本次比较试验采用的国际一流标准;1款线上产品珀薇·海洋冰泉补水面膜标签有问题,内外包装不一致;3款产品检出致敏性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符合国标要求,但没达到欧盟标准,分别是:森田玻尿酸保湿面膜线上、线下产品以及线下产品珀薇.海洋冰泉深澈补水面膜。据了解,使用添加甲基异噻唑啉酮的面膜容易出现过敏反应,严重可引起红肿、起水泡、皮肤裂开等。

18个品牌30款面膜星级评价表

18个品牌30款面膜星级评价表

面膜可不可以天天敷?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市民,天天敷面膜≠皮肤就会好。一般情况下,面膜不建议天天敷,除非有特别需求。如果是希望通过长期使用面膜改善皮肤状态,那么敷面膜的时间周期建议每周2-3次即可。

另外,面膜每次敷的时间并非越长越好,以10-15分钟为佳,不宜过长,时间过长,面膜反倒会从肌肤中吸收水分,令肌肤更干燥,皱纹更深。有些面膜产品在产品说明中有建议敷贴面膜的时间及周期,如一周两次,一次敷15分钟。如产品有标示,应按照产品说明使用。

自制面膜敷用不当小心毁容

很多消费者喜欢在家里自制面膜敷用。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市民,某些食材,如白醋、芦荟、柠檬等,涂抹在脸上确实有增白、祛斑的作用。然而,用它们抹脸时由于其浓度不易控制,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

此外,面部皮肤因季节不同对外界环境抵御能力也会有所不同,随意乱用自制面膜可能会引起皮肤问题,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