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中共深圳市委首次委托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共深圳市委首次委托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12日正式启动。

原标题:

中共深圳市委首次委托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聚焦营商环境建设 建言优化政务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12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这是中共深圳市委首次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监督内容为各区营商环境建设中的“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洁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充分认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本次专项民主监督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法,努力发挥监督作用。市各民主党派要提高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聚焦监督主题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为各区优化政务服务出真招、出实招、出管用之招;要切实加强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组织保障,确保监督取得成效。

会上,市编办、市政务办分别介绍优化政务服务的有关工作情况、标准和要求。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分别发言。

根据工作方案,市各民主党派在本次专项民主监督中分别对口联系一个区(新区),监督内容包括优化政务服务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情况;“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情况;创新与优化政务服务有关的事项等。

据悉,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将在今年8月形成监督成果,届时中共深圳市委将与市各民主党派就监督意见进行协商。

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黄中伟、陈倩雯、王大平、林娜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