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个个都是高手” 戴留斯·普劳卡斯爵士乐队演出获深圳女乐迷“芳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个个都是高手” 戴留斯·普劳卡斯爵士乐队演出获深圳女乐迷“芳心”

分享

4月8日晚,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之“时尚律动·立陶宛——戴留斯·普劳卡斯爵士乐队”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现场(刘羽洁/摄)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潘润华)4月8日晚,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之“时尚律动·立陶宛——戴留斯·普劳卡斯爵士乐队”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此次音乐会曲目包含了戴留斯·普劳卡斯爵士乐队演绎的多首由普劳卡斯作曲的作品。普劳卡斯的音乐以融合爵士乐为主要特点,即融合了古典爵士、民间音乐、摇滚乐和自由即兴。戴留斯·普劳卡斯乐队的音乐蕴含了北欧的克制、西方的理性和优雅、东方的唯心主义和南方的华丽与激情。

乐队的其它成员也将演绎了他们的原创作品,如《混元体》《之字形》《古赖尔》《Expromtum》 和 《即兴》等,其中充满了鲜明的对比和多样的风格元素。

特地前来听音乐会的刘小姐表示自己钟情于上半场的《古赖尔》和《Expromtum》,尤其中音萨克斯的演奏深得她心。她告诉记者,萨克斯的一些变调、转调处理的很不错,让她想起电影《碧海蓝天》中,男主角潜入海底时所配的原声。

常听爵士音乐会的董女士是个业余爱好者,她表示爵士本身不是那么大众,很多门外汉可能听不太懂。“这次演出的戴留斯·普劳卡斯爵士乐队个个都是高手,水平都很高,尤其小号比较好玩,音色很特别。”作为音乐季的粉丝,她从去年开始就“光顾”音乐季各类演出,她认为今年音乐季在节目搭配上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如交响、国乐等品类齐全。

据了解,戴留斯·普劳卡斯爵士乐队(简称DPG),来自欧洲前苏联境内的立陶宛共和国。这个六人乐队以其灵魂人物、钢琴家兼作曲家戴留斯·普劳卡斯的名字命名,于1996年成立后便迅速崛起,第二年就灌制了广受欢迎的爵士乐唱片《渗透》(Penetration)。爵士乐评论家简·帕特森称,该乐队“是一个独特的混合着旋律与肌肉、抒情与意外的六人爵士乐队,其已处于进步中的欧洲爵士乐坛的前沿位置”。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