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凭医术传帮带,以医德赢人心——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在喀什市人民医院的帮扶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凭医术传帮带,以医德赢人心——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在喀什市人民医院的帮扶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月25日到27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秀峰和副院长陈斌带领该院骨关节骨肿瘤科主任张世权领衔的专家团队,在喀什市人民医院深喀骨科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诊疗技术帮扶活动。

手术中,朱彩艳在给患者做麻醉

手术前,张世权与同行的专家们访视维族大娘的病情

手术成功后,患者滑秀珍握着张世权的手,激动落泪 

 3月25日到27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秀峰和副院长陈斌带领该院骨关节骨肿瘤科主任张世权领衔的专家团队,在喀什市人民医院深喀骨科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诊疗技术帮扶活动。在短短三天的行程安排里,专家团队主刀成功完成了三台高难度的骨科手术,指导了当地医生成功完成了两台骨折内固定手术,还为该科室医生做了一场专题学术讲座。

马不停蹄访视病患,反复斟酌手术方案

3月25日下午,张世权领衔的专家团队一下飞机就直奔喀什市人民医院深喀骨科中心的病房,访视了该院收治的多名预约手术的疑难骨科患者。张世权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查体,仔细阅读了影像学片子,并安排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到CT室阅片、对比测量数据,完善第二天的手术方案。

在了解到一位60多岁的维吾尔族大娘右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已至终末期,曾在别的医院做手术失败以致关节疼痛难忍不能下床的情况后,张世权会同其团队的骨科医生李伟,以及深喀骨科中心的援疆医生尤微一起,反复研究后决定对其先进行右侧膝关节神经探查,然后再做置换手术。

高难度手术连台转,红包变身缴费单

3月26日,专家们从上午11点走进手术室,到下午6点五台预约手术全部做完,连续奋战了7个小时,中间只吃了一顿简单的工作餐。前三台手术因为技术难度较高,均由张世权主刀,当地医生协助;后面两台手术由当地医生主刀,张世权在旁指导。专家团队中的麻醉科医生朱彩艳,在给五名手术患者做完麻醉后,还将目前流行的高难度的超声引导下各类神经阻滞技术传授给了当地医院的麻醉科医生。

51岁家住喀什市区的滑秀珍,因为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导致残疾,忍受病痛折磨30多年。多年来,她就诊过内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喀什当地的多家医院,但均未得到满意的治疗。最近她本来想去四川做手术的,听说深圳的骨科专家要来,就提前两天到医院完成了术前检查。为了这次难得的预约手术,滑秀珍特意委托熟人将3000元红包交给专家。成功做完手术后,得知情况的专家们将红包转存到了她的住院费里。后来张世权访视她时,她连声感谢,激动得哭了起来。

据悉,这次深圳骨科专家团队的到访,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喀什市人民医院深喀骨科中心的建设,落实去年两家医院签署的帮扶合作协议,致力将深喀骨科中心打造成喀什地区的重点学科和区域骨科诊疗中心。叶秀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我们将继续选派骨科各亚专科的带头人来这里帮扶,作为促进学科建设的一种新模式,形成良性循环机制,以精湛的诊疗技术服务喀什的骨科患者。”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王小虎 通讯员 尤微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