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一举入夏?想得美!深圳清明或直降10℃!(3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一举入夏?想得美!深圳清明或直降10℃!(3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预计车流高峰从4月4日开始。4月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清明出行指引。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先问个问题,

最近两天睡觉开空调了吗?

刚到四月,

深圳部分地区最高温就已经超过30度!

小编似乎听见了你们内心OS:

夏天已经来了!

慢!着!

你真的以为深圳要一举入夏?

不存在的!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

预计清明节当天(5日)多云间晴天,

早晚有轻雾,白天空气干燥,

也就是说今年清明不会雨纷纷。

周二至周四多云温暖,周五冷空气驾到,

最低气温降至15-16℃。

一个清凉的清明即将到来!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1-29℃;东风2-3级;相对湿度4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预计车流高峰从4月4日开始。4月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清明出行指引。

②受清明节前双休日与香港公众假期(西方复活节)的叠加效应影响,深圳罗湖、福田、皇岗和深圳湾四大口岸单日客流量持续达到约80万人次,屡创2018年单日客流纪录。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部分祭祀用品如乳猪、水果、带土花卉等皆禁止携带入境

③广东省博士工作站2018年度申报工作已启动,符合相关条件的单位可在4月20日前申报设站,每个博士工作站可获得建站补贴50万元

④据深圳链家研究院监测,3月深圳房屋租赁成交量较今年1月相比增长近一倍,两房、三房是房屋租赁成交主力户型。

⑤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成交5622套二手住宅,环比上涨79%;一手住宅仅成交2029套。均价为54185元/平方米,比2月下降6元/平方米。

⑥自即日起,深圳交警与保险行业打通数据共享,联合推出“电子保单”业务,星级用户车主可直接通过星级用户“电子保单”办理各项业务,目前已覆盖全深圳。

⑦截至目前,深圳已有948人身后捐献眼角膜,使2000多名眼疾患者得以重见光明。

⑧摩拜单车4月2日透露,已在深推出蓝牙道钉(Beacon)技术。通过在规定区域内布设蓝牙道钉,判断车辆位置是否在停车区域内,准确度可以达到亚米级别。首批试点分别位于福田区泰然四路创新科技广场以及南山区高新南十道金地国际公寓。

⑨近日,福田区2018 “深圳公益练歌房”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期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即日起,全市20家合作KTV正式接受市民预订。

⑩火锅店老板马某为节约成本,指使店内厨师张某利用食客食用后的火锅汤提炼火锅油,用于第二天的火锅汤中。4月2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判处马某和张某有期徒刑9个月和有期徒刑7个月

天下事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2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习近平强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习近平2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

教育部日前同意浙江省设立西湖大学,学校由社会力量举办,以博士研究生培养起步,施一公任代校长。

④国台办2日表示,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这种行为是十分危险且自不量力的

⑤文化和旅游部通报,因提供恶搞红色经典及英雄人物视频,新浪视频、爱奇艺、美拍等5家网站被给予高限处罚

⑥近日有传言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方式将发生变化,军地有关部门日前回应,计划分配和自主择业仍是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干部的重要方式

⑦国家发改委等31个部门日前签署备忘录,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假结婚、假离婚将露头就打。

⑧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再增开8对,京沪最快4小时18分可达。

⑨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在东平壤大剧院观看了访朝韩国艺术团在平壤的演出

⑩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所涉多项罪名,检方要求判处她30年监禁,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定于6日作出一审判决

科技&财经

①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科学数据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学数据管理,保障科学数据安全,提高开放共享水平,更好地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支撑。

②针对中国决定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出,希望美方尽快撤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措施,避免后续行动对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损害。

③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④2日,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进行全资收购,阿里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新CEO。

因高田气囊隐患,丰田公司日前决定自5月23日起,在中国市场召回31万余辆汽车,涉及花冠、卡罗拉、埃尔法等车型。

编辑:杨默佐

播音:刘 晴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