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政协: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扎扎实实履职尽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协: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扎扎实实履职尽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7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周元春)27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政协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市委要求,牢牢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力量,扎扎实实履行好政协的职能,推动深圳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走在最前列。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王璞、张晓莉、黎军、王大平、王芃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市政协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对十九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市政协要坚决执行。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市政协要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政治上要有特别的忠诚,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工作上要有特别的担当,解放思想,敢于变革,敢于碰硬,攻坚克难;在政协的履职上要有特别的作为,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多层广泛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率先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精神引领和自觉行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政协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立学立行;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把各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坚强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工作,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推进政协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推动深圳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走在最前列。要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围绕事关深圳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要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