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月网民态度:在单位你敢"说真话"吗?苹果新机买不买?

条评论立即评论

9月网民态度:在单位你敢"说真话"吗?苹果新机买不买?

分享

深圳网民越来越理性了:他们不再为苹果新推出的手机疯狂;他们铭记历史教训,提醒自己要有危机意识;鼓励说真话的氛围成为正(圳)能量。

 

你平时是个敢说真话的人吗?

 

   任正非呼唤“讲真话”员工回归 你敢讲真话吗?

    据媒体报道,9月6日,华为领头人任正非对其曾经的一名员工点名道姓的呼唤其回归,并且印发成文件分发至全体员工。华为内部论坛名为《寻找加西亚》的帖子,主要内容十分动情:“加西亚,你回来吧!孔令贤,我们期待你!2014年孔令贤被破格提拔3级后,你有了令人窒息的压力,带着诚意离开了华为。周公恐惧流言日,更何况我们不是周公。是公司错了,不是你的问题。回来吧,我们的英雄。”

    讲真话,难不难?深圳新闻网就此展开了调查《你所在的单位有“说真话”的氛围吗?》,超过一半(54.35%)的网友表示,自己平时是敢说真话的人。然而,有67.58%的人认为,自己所在的单位没有“说真话”的氛围,首要原因是怕得罪领导(59.34%).

在网友留言中,有人指出,“说真话也要看老板的为人”。还有人直言,说真话乃“职场大忌”。

我们也看到不少正能量的留言,这个就很有代表性:“说真话方能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明朗纯正,也更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而对工作生活都有帮助。”

网民态度:少一些套路,多一点真诚

 

 

你所在的单位有“说真话”的氛围?

如果你不敢直接指出领导的错误,主要顾虑是什么?

你认为,任正非的表态是在作秀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