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月网民态度:在单位你敢"说真话"吗?苹果新机买不买?

条评论立即评论

9月网民态度:在单位你敢"说真话"吗?苹果新机买不买?

分享

深圳网民越来越理性了:他们不再为苹果新推出的手机疯狂;他们铭记历史教训,提醒自己要有危机意识;鼓励说真话的氛围成为正(圳)能量。

n

你期待iPhone 8的发布吗?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玲)又到盘点9月份网民态度的时刻。我们发现,深圳网民越来越理性了:他们不再为苹果新推出的手机疯狂,捂紧钱包;当防空警报响起时,他们铭记历史教训,提醒自己要有危机意识;华为任正非给员工的一封信,引发人们点赞,鼓励说真话的氛围成为正(圳)能量。

   iPhone8手机发布网友反应有点冷 近六成人表示不买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美国加州乔布斯剧院发布iPhone8,同期还推出iPhone7s、iPhone7 Plus。苹果手机新机型发布还能再现此前一机难求的排队盛况吗?答案可能会比较尴尬。

    深圳新闻网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对苹果新款手机非常期待的人只有14.73%;比较期待的有15.05%,加起来不超过30%。明确表态不期待的网友占到39.18%;表示无所谓的有31.03%。

    价格,无疑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部分,约62.25%的网民关心iPhone8的价格,关心性能的占44.7%,其次依次是配置、外观等。

    不关注新手机发布,直接导致购买欲望降低。59.08%的表示他们不会购买,还有25.54%的人持观望态度。会买新苹果手机的有多少呢?数据显示,仅有15.38%。其中原因深圳网友通过留言表示:价格太贵!其次,有不少网友认为,“苹果手机已经没太大优势,国产手机也不错。”

    网民态度:不想卖肾,我看国产手机也挺好的。

你比较关注iPhone 8哪些方面?

 

 

你会买iPhone 8吗?

 

你知道今天(9月18日)是“九一八”纪念日吗?

    防空警报响起 超八成深圳人表示勿忘历史应有危机意识

    9月18日上午,深圳市应急办(民防办)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深圳新闻网的调查中,有90.53%的网民表示知道当天是“九一八”纪念日,知道当天11时要鸣响防空警报的也有77.14%。

   43.71%的网民听到防空警报时,首先想到的是(要有)危机意识;另有42.66%的人会想起抗战历史。这两部分的网民占的比例最多,加起来超过86%。

    网民态度: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你知道深圳将在今日11时鸣响防空警报吗?

防空警报让你想到了啥?

 

你平时是个敢说真话的人吗?

 

   任正非呼唤“讲真话”员工回归 你敢讲真话吗?

    据媒体报道,9月6日,华为领头人任正非对其曾经的一名员工点名道姓的呼唤其回归,并且印发成文件分发至全体员工。华为内部论坛名为《寻找加西亚》的帖子,主要内容十分动情:“加西亚,你回来吧!孔令贤,我们期待你!2014年孔令贤被破格提拔3级后,你有了令人窒息的压力,带着诚意离开了华为。周公恐惧流言日,更何况我们不是周公。是公司错了,不是你的问题。回来吧,我们的英雄。”

    讲真话,难不难?深圳新闻网就此展开了调查《你所在的单位有“说真话”的氛围吗?》,超过一半(54.35%)的网友表示,自己平时是敢说真话的人。然而,有67.58%的人认为,自己所在的单位没有“说真话”的氛围,首要原因是怕得罪领导(59.34%).

在网友留言中,有人指出,“说真话也要看老板的为人”。还有人直言,说真话乃“职场大忌”。

我们也看到不少正能量的留言,这个就很有代表性:“说真话方能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明朗纯正,也更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而对工作生活都有帮助。”

网民态度:少一些套路,多一点真诚

 

 

你所在的单位有“说真话”的氛围?

如果你不敢直接指出领导的错误,主要顾虑是什么?

你认为,任正非的表态是在作秀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