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届“大鹏文学奖”颁奖 获奖作品36篇,三人获万元大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大鹏文学奖”颁奖 获奖作品36篇,三人获万元大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下午, 首届“大鹏文学奖”全国征文颁奖活动暨“创建文明城市歌颂美丽大鹏”诗歌朗颂会在大鹏新区举行。

原标题:首届“大鹏文学奖”颁奖

获奖作品36篇,三人获万元大奖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6日下午, 首届“大鹏文学奖”全国征文颁奖活动暨“创建文明城市歌颂美丽大鹏”诗歌朗颂会在大鹏新区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毕亮的小说《父归》,李双鱼的诗歌《大鹏纪行(组诗)》,顾启淋的散文《佛光里的东山寺》获得本次大赛的万元头奖。

据了解,首届“大鹏文学奖”全国征文自 2016 年 12 月启动以来,受到省内外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的小说、散文(非虚构)、诗歌等作品 10300 余篇(首)。经严格的筛选、评审之后,评出小说、散文、诗歌一等奖各 1 篇、二等奖各 2 篇、三等奖各 3 篇,小说类三等奖两名作者同分,三等奖共 4 篇,由于全国各地来稿太多,为此特别增设了 18 名 “ 优秀奖 ”,共评选出获奖作品 36 篇,其中深圳市外的获奖作者 10 人。获奖名单已于日前揭晓,毕亮的小说《父归》,李双鱼的诗歌《大鹏纪行(组诗)》,顾启淋的散文《佛光里的东山寺》获得本次大赛的万元头奖。

(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焦朝发/文、图 )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