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警车开道护送早产孕妇直奔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警车开道护送早产孕妇直奔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辅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随即开通“生命绿色通道”,3辆巡逻警用摩托车一路开道护送,几分钟就顺利将其护送到病房,争分夺秒保障方女士顺利分娩。

原标题:

警车开道护送早产孕妇直奔医院

孕妇顺利诞下一男孩,目前母子平安

深圳新闻网讯 “感谢你们的一路护送,让我及时赶到医院顺利分娩,现在母子平安!”9月19日上午,市民方女士致电龙岗公安分局辅城派出所,一再对派出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原来日前,家住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的孕妇方女士晚上独自出门散步突发早产征状,情急之下报警求助。辅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随即开通“生命绿色通道”,3辆巡逻警用摩托车一路开道护送,几分钟就顺利将其护送到病房,争分夺秒保障方女士顺利分娩。

9月15日22时38分左右,正在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巡逻的路面民警和巡防队员接到辅城派出所发出的指令:“一名孕妇在山厦社区一小店附近出现早产征状,孕妇家人不在身边,要尽快入院治疗,需要给予帮助,已通知医院做好早产孕妇分娩的准备。”

接到指令后,附近巡逻的民警和巡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找到早产孕妇,立即拨打120叫救护车。待救护车赶来后,考虑到孕妇所处地点距平湖人民医院约4公里的路途中,还有多处路段正在维修,加上晚上灯暗车多难行,可能会因延误时间对孕妇及腹中胎儿不利。民警和巡防队员立即开通了“生命绿色通道”,驾驶警车,亮起警灯,沿路开道疏导交通,一路护送救护车,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就将孕妇送达医院。当车辆刚驶进医院,已提前做好准备的医生马上将孕妇送进产房。约半个小时后,孕妇顺利分娩一男孩。

据悉,事发当晚方女士仍然像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出门散步。因距预产期还有半个月时间,她也没想到途中会突然感到腹中剧痛,感觉可能要早产,环顾四周没人,情急之下拨打电话报警求助。(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王宜佳 通讯员 周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