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代驾司机送车主就诊并垫付医药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代驾司机送车主就诊并垫付医药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一名代驾司机救助车主紧急送医,为其垫付药费,并婉拒车主重金感谢。据悉,这名司机已获得滴滴公益“好滴司机”的称号。

原标题:代驾司机送车主就诊并垫付医药费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1日,一名代驾司机救助车主紧急送医,为其垫付药费,并婉拒车主重金感谢。据悉,这名司机已获得滴滴公益“好滴司机”的称号。

代驾司机主动垫付医药费

9月11日晚,胡红林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代驾工作。20时许,胡师傅接到来自欢乐海岸的一个订单,“客户说需要两名代驾,需要再找一个师傅。”考虑到当时正值代驾需求高峰期,胡师傅告知对方可先为其服务,之后再返回为其朋友提供代驾服务。

在赶至指定地点后,胡师傅发现该客户的朋友叶先生身体突发紧急情况,遂在其朋友的允许下,就近将叶先生送至港大医院就诊。“当时他脸色苍白,满脸冒汗,意识有些不太清醒了。”胡师傅当即将叶先生搀扶至急诊科,并为叶先生排队挂号,帮助其完成诊断、照CT、复诊断等就医流程,并主动为其垫付挂号费、药费等共计600元左右。完成一系列检查后,已是夜里零点。由于叶先生此次是从广州出差过来的,他坚持回广州再做进一步检查,胡师傅便将叶先生及其朋友一同送往住处。

被授予“好滴司机”称号

“胡师傅全程陪同我,跑前跑后还为我先垫付医药费。”叶先生深受感动,为了表示感谢,返回广州的叶先生多次请求胡师傅添加自己微信,并将医药费、代驾费及感谢心意一并转给胡师傅,但胡师傅都未接收。胡师傅回复叶先生称,两人因为滴滴平台相识,能有幸为其提供帮助也是缘分,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深圳是一座文明城市,代驾司机也是展示城市的一个形象出口。如果自己收了这份钱,就觉得变味了。”

为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滴滴敢扶专项公益计划”授予胡师傅“好滴司机”称号并给予3000元奖金。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记者 董玉含)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