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东部公交驾驶员魏彪明帮扶他人故事感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部公交驾驶员魏彪明帮扶他人故事感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没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穷得不能在某方面给他人帮助。虽然我家里不富裕,但还是过得去,我只是做了能做和该做的事。”说这话的魏彪明,是东部公交六分公司九车队一名普通驾驶员。

 

▲魏彪明

  

原标题:

东部公交驾驶员魏彪明帮扶他人故事感人

一次偶遇 一帮三年

深圳新闻网讯  “没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穷得不能在某方面给他人帮助。虽然我家里不富裕,但还是过得去,我只是做了能做和该做的事。”说这话的魏彪明,是东部公交六分公司九车队一名普通驾驶员。

2014年的一天,魏彪明一上车就看到乘客梁女士,抱着一大袋药在哭。魏彪明和她聊了一下,她的丈夫因脑溢血刚做了开颅手术,瘫痪在床,必须长期服药,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大学。“我当时就觉得他们家太不容易了。”魏彪明从此和梁女士一家结下不解之缘。第一次,他上门看望,给了大姐自己钱包里仅有的530元。此后3年多,他每月一两次上门看望,提着水果、衣物、毯子、鞋子等生活用品,帮忙修个水龙头,整理电线,甚至一次次拿出现金,前后他已经给了梁女士一家1.5万余元。

熟悉魏彪明的人都知道,他父母在乡下需要奉养,自己有三个孩子,两个在上学,一家五口全靠他养活。因为他的资助,梁女士原本困苦的家庭,点燃了生的希望。现今,梁女士的儿子和女儿都已经大学毕业,家庭环境开始宽裕一点。对于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普通平凡的“弟弟”三年来的“雪中送炭”,梁女士一家说自己永远铭记、感谢。(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吕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