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区严格执行环卫作业标准提升城区颜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严格执行环卫作业标准提升城区颜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可以没有城管局局长,但不能一天没有环卫工人。”在日前举行的罗湖“双周发布”上,罗湖区城管局局长刘亚峰如此评价环卫工人。

原标题:

罗湖区严格执行环卫作业标准提升城区颜值

垃圾在地上存留不超过半小时

深圳新闻网讯 “罗湖可以没有城管局局长,但不能一天没有环卫工人。”在日前举行的罗湖“双周发布”上,罗湖区城管局局长刘亚峰如此评价环卫工人。

今年第13号强台风“天鸽”正面袭击深圳后,吹落的断枝、树叶和散落的垃圾随意“躺”在路面,一个班组的环卫工人(11人)一天内清理的垃圾超过3.5吨。仅4天后,第14号台风“帕卡”接踵而来,他们又迅速清理雨水箅子、疏通下水道,防范内涝灾害……

这群城市美容师的日常工作并不轻松。按照环卫作业的标准规范,地上产生的垃圾要随时清扫,行人随手丢弃的垃圾,在地上不能存留超过半个小时。因此,全体班组成员需要不间断地在路面来回巡检,及时发现散落的垃圾并清理。

一直以来,以“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的各项活动从未停止,罗湖全区设置了100座环卫工人休息室,区委宣传部与城管局联手推出“点赞送水”活动,罗湖城市义工联倡议发动罗湖沿街商家设置了151个环卫工人“爱心续水站”等。

刘亚峰介绍,针对“垃圾围城”现状,罗湖实行垃圾分类减量,推进绿色发展。此外,罗湖区已实现大件垃圾免费收运,物业小区大件垃圾收集点已达610个。

除了辛勤的环卫工,还有一群城管人,他们平均学历研究生以上,是来自建筑学、景观设计学、园林设计学等不同专业的城市市容设计师。据悉,今年罗湖城管建设改造了8个社区公园,目前基本都完工,即将与市民见面。

刘亚峰说,从2012年到2017年,城管人结合罗湖区特有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山水人文资源等条件,先后编制了两轮罗湖区绿道网规划。目前共建成绿道155.2公里,基本形成了一环(罗湖魅力环)三廊(布吉河生态绿廊、排洪河水生态绿廊、梧桐山河山水绿廊)四网(都市生活网、郊野生态网、都市休闲网、山水活力网)的绿道格局。(记者 高申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