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明号”出发了!龙华有轨电车再添新风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明号”出发了!龙华有轨电车再添新风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5日,记者在观湖街道有轨电车沿线看到,一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列车"亮相街头,吸引不少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有轨电车工作人员介绍,此列车为首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轨电车,轨道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同时,也是宣传城市文明的有效载体,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列车"把文明传播到观湖的大街小巷,成为观湖文明城市创建一道流动的风景。

在有轨电车沿线,与"文明号"交相辉映的则是开展文明劝导的"红马甲"。"手中的小红旗随着红灯起绿灯落,2个小时下来,最多挥臂上百次,服务结束后义工经常手臂酸痛难忍。"观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说,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5点,在观湖有轨电车沿线各站点路口,有近50名观湖义工守护有轨电车运行安全。

▲观湖义工在有轨电车沿线开展志愿服务

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