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8月网民态度:深圳竟有89万辆共享单车89%网民赞同控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8月网民态度:深圳竟有89万辆共享单车89%网民赞同控量

分享

刚刚过去的8月份,新闻还真不少,尤其是民生有关的新闻。深圳新闻网8月的调查,也紧跟民生新闻热点,将网民的调查结果做了统计,网民都在想什么,我们不妨看一看。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张玲)刚刚过去的8月份,新闻还真不少,尤其是民生有关的新闻。比如深圳正在酝酿的租售同权政策,要在全市强制推广的垃圾分类,以及对新增的共享单车发出禁令,对加油站违停除以200-2000元的罚款。

    以上种种,都是为了让深圳变得更美好,让深圳人的幸福感更强。深圳新闻网8月的调查,也紧跟民生新闻热点,将网民的调查结果做了统计,网民都在想什么,我们不妨看一看。

 八成网民对废电池分类处理 五成人认为收运混合影响分类

    深圳全民垃圾分类时代即将来临。2017年6月3日,《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在深圳发布。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正加速推进住宅区(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的规范设置,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配套完善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

    8月,深圳新闻网就垃圾分类推广做了调查,调查显示填写问卷的深圳网民以20岁-40岁的居多(65.67%),大学及以上学历的为主(62.03%)。这些网民年轻,有文化,对于垃圾分类的理念接受程度也相当高。其中,有垃圾分类的习惯的网民中,84.85%的人对废电池会进行分类处理,其次是玻璃瓶(70.05%)和金属(65.38%)。

    记者也注意到,没有实行垃圾分类的原因,最关键在于很多人(54.89%)认为“收运有混合,所以分了没用”。这也提醒城管部门,在垃圾分类推广的过程中,硬件设施和处理流程的科学化要同步跟上。

   网民态度:我也想把垃圾分类,我也很无奈,我能怎么办?

 

年龄

文化程度

如已分类,主要会将哪些垃圾分离出来?

如未分类,主要原因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