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光明新区借创文东风 全面提升辖区农贸市场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光明新区借创文东风 全面提升辖区农贸市场环境

分享

7月19日下午,光明新区文明办组织召文明创建周例会,针对新区28家农贸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解决方案,部署下阶段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7月19日下午,光明新区文明办组织召文明创建周例会,针对新区28家农贸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解决方案,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新区农贸市场环境。

当天下午,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其它27家农贸市场主要负责人到光明农贸市场参观学习。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农贸市场经过一个多月的大力整治,市场以及周边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市场内外干净整洁,市场门前广场划分了自行车、电动车以及汽车停车位,解决了市场周边乱停放的情况。“每次过来看都是一个大变化,现在看起来干净整洁舒服多了。”多次到光明农贸市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的文明办成员表示,光明农贸市场经过各部门的努力,整个市场及周边环境得到了质的飞越,下一步,还要继续做好一些卫生细节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场面貌。

“规范起来效果的确不错,回去我们也要加大整改力度。”前来参观学习的其它27家农贸市场负责人现场参观了光明农贸市场整改效果后对农贸市场的整改提升信心大增,纷纷表示,要以光明农贸市场为标杆,做好市场的升级改造,为新区争创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在随后召开的新区文明创建周例会上,光明办事处就光明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典型发言。新区文明办对新区农贸市场类文明示范点建设进行部署,并就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提出了15项标准。新区经济服务局、城市管理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建发集团、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交通运输局、群团工作部分别就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新区各办事处以及各农贸市场负责人也对农贸市场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区文明办指出,各单位要对新区创文工作充满信心,各农贸市场要借创文东风,继续保持工作状态,按照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标准及责任分工,加强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环境。文明办要求,创文工作要加强多方联动,抓好工作落实,各办事处要以点带面,抓一家农贸市场做好标准示范,全面提升辖区其它农贸市场的提升。28家农贸市场要履行各自的主体责任,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要对市场商户做好创文宣传。各单位要发挥各自职责,履行各部门责任。同时,各级各单位要善用媒体的监督力量,通过媒体的监督和宣传,曝光一些不文明行为促进整改,宣传文明典型营造全社会创文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