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千名“小候鸟”走进福海爱心课堂 共度多彩暑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千名“小候鸟”走进福海爱心课堂 共度多彩暑假

分享

2017年宝安区 “文化春雨行动”暨福海街道家庭幸福工程之首届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课堂活动在富士电机会堂启动,1000名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将走进“爱心课堂”,开展公益培训和外出参观,让小候鸟们在深圳度过一个丰富有趣而充满意义的暑假。

福海启动首届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课堂活动

福海街道首届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课堂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世英 蔡碧亿)热情盛夏,暑期已至,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及全国各地的“小候鸟们”已经“飞”到务工在深的父母身边。2017年宝安区 “文化春雨行动”暨福海街道家庭幸福工程之首届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课堂活动在富士电机会堂启动,1000名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将走进“爱心课堂”,开展公益培训和外出参观,让小候鸟们在深圳度过一个丰富有趣而充满意义的暑假。

为全面推进 “文化春雨行动”,同时按家庭幸福工程工作要求,多方位引导家庭“向上、向好、向幸福”发展,福海街道着力关爱候鸟家庭,开展暑期爱心课堂。本届公益课堂活动通过公益课程培训、亲子游园活动、外出参观等系列活动,关爱候鸟家庭,开展暑期爱心课堂,为留守儿童带来温暖、力量、勇气和正能量,使他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收获欢乐,让更多的家庭以福海为家,为打造产、城、人高度融合一体的“精彩福海”贡献力量。活动启动报名以来,截至7月8日共有1000余名儿童报名参加,其中留守儿童(子女异地就读)占66%,劳务工子女(子女深圳就读)占34%。

启动仪式上,“小候鸟”们开心地背上书包玩玩具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两期开展。第一期公益课堂活动是“爱心课堂”,以留守儿童为主,从7月18日开展至7月31日,将举办企业办班、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爱心课堂”和社区“四点半学堂”,共有约600名儿童参加。活动地点主要是在塘尾万里学校、航盛电子、富士电机、新丰电器等地开展。第二期是公益课程培训,以劳务工子女为主,从8月1日开展至8月15日,近400名劳务工子女参加。

期间,这些孩子将学习跆拳道、舞蹈、趣味英语、少儿武术、创意课堂、美术、书法、作业辅导、声乐、乐器等课程,还将走到课堂外,至深圳市博物馆、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亲子游园会、深圳市科学馆、宝安科技馆、华强创客中心、两岸文创园、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深圳市交警智能指挥中心等地进行参观,开展课外学习。为加强与父母的交流,体验父母工作,这些孩子还将走进父母工作的生产线,参观了解父母的工作内容,活动期间还将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并展出。

孩子家长对此活动表达了认同,学生李瑞杰的家长说,街道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既加强了父母和孩子的亲情,也彰显了企业的爱心,而企业为员工提供这么好的亲子便利,也使他们对企业有了归属感。福海街道负责人表示,家庭幸福工程的核心是政府指导、全社会参与,为福海的每一个家庭提供重大项目的支持,“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活动”作为“福海街道家庭幸福工程”的一项内容,就是要让需要帮助的家庭、父母和孩子能够获得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据了解,福海街道已经启动了“青工成长工程”、“留守大学生展翅行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接下来也将继续举行能够帮助福海企业人员的成长行动,持续为福海街道每个家庭、每位父母和每个孩子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打造产、城、人高度融合一体的“精彩福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