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为罗湖七彩文明代言” 罗湖聚力推动文明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为罗湖七彩文明代言” 罗湖聚力推动文明创建

分享

7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罗湖区义工联、深圳晚报社联合承办,联动全区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的“罗湖创建文明示范城市”聚力推动仪式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林苗苗 通讯员 林威)为更好地以志愿服务推动罗湖文明创建,展示罗湖志愿者风采,传递具有罗湖特色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罗湖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工作中,7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罗湖区义工联、深圳晚报社联合承办,联动全区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的“罗湖创建文明示范城市”聚力推动仪式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

罗湖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方琳、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书记刘楚文、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吕毅、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社会志愿者、儿童表演队伍共2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凝聚志愿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并在全区开展“我为罗湖七彩文明代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巡检宣导系列活动。仪式上,七彩骑行队从绿道U站出发,围绕罗湖区骑行,收集设立在各个七彩驿站的彩旗并带回到活动现场。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七彩文明活动展示区,以七彩的颜色分别象征罗湖义工公益助学服务、病患弱势帮扶、环保绿色出行、文化体育表演、旅游交通指引、心理健康辅导、助老关爱服务等特色服务,代表着志愿服务力量遍布罗湖,精彩而多样。

此外,推动仪式上还播放了“我为罗湖七彩文明代言”巡检宣导视频,记录罗湖义工志愿服务的精彩瞬间并宣誓出向罗湖七彩文明代言,共同为文明创建作出贡献的决心。随着七彩文明小天使合唱《文明歌》的歌声,七彩文明方阵共同倡议宣誓:“凝聚志愿力量,攻坚文明城市,我为罗湖七彩文明代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罗湖作为深圳志愿服务的发源地,庞大的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已成为罗湖人的生活点滴,融入罗湖日常的方方面面。罗湖义工红马甲折射的七彩颜色,已经成为文明城区创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在今后日子里,罗湖还将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继续展示罗湖志愿者风采,传递具有罗湖特色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让罗湖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