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多部门联合行动重拳整治轨道沿线脏乱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多部门联合行动重拳整治轨道沿线脏乱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铁道游击队”是一个多部门联动的组织形式,其中广深港高铁沿线的整治队伍,主要包括区城管局行政执法监察大队、大浪和民治两个街道办的执法队和市政中心、辖区派出所。

原标题:逐一梳理问题,多部门联合行动,不留任何死角

龙华重拳整治轨道沿线脏乱差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龙华区城管局了解到,根据市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从3月底开始,龙华区城管局牵头成立“铁道游击队”,重拳整治广深港高铁、广深铁路、平南铁路、厦深铁路龙华区段的脏乱差问题,让龙华区段的铁路沿线尽呈“深圳之美”。

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问题点64处112个待整治问题,截至目前,整治完毕60处,其中拆除乱搭建26处共计6800平方米,清理乱堆放8处共计5760平方米,清理非法种植3处、户外违规广告15处、黄土覆绿4处、调离集装箱4处,剩余问题整治正加紧进行。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共有4条铁路穿行区间,其中广深港高铁14公里,广深铁路1.1公里,平南铁路4.1公里,厦深铁路6.2公里。3月下旬开始,龙华区城管局根据市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铁路沿线市容环境问题进行巡查。其中仅在广深港高铁龙华区段14公里范围,龙华区城管局行政执法监察大队,就组织了五个整治行动组,通过三种不同方式开展巡查。

龙华区城管局执法科负责人金亮,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名为“铁道游击队”的微信工作群。他介绍说,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区城管局逐一制订解决方案,倒排工期确定解决问题时间表,然后根据安排实行日清日销制度。记者现场看到,这个微信群集纳了数百幅照片,都是问题点整治前后的效果对比图。每日上报的整治进程,在群里直达局领导,重要问题局领导当日向区领导汇报,有些问题直接汇报给区委书记余新国。

“铁道游击队”是一个多部门联动的组织形式,其中广深港高铁沿线的整治队伍,主要包括区城管局行政执法监察大队、大浪和民治两个街道办的执法队和市政中心、辖区派出所。

龙华的“铁道游击队”没有畏难。针对一号隧道出口处泥头车停车场的乱搭建问题,他们首先联系规土监察执法部门确认土地权属,在确认使用方违法越界占地的基础上,他们出动清拆,给地块复绿;针对福龙港停车场周边问题,他们反复劝解,动员有关方面配合整改;针对逸秀新村的城中村问题,他们与民治街道办、北站协调办联合工作,帮助逸秀新村实施电线捆扎,帮助治安岗亭订制制式新岗亭;针对乱种养等问题,执法队员甚至下田帮种植者收菜腾地,争取他们配合整治。(记者孙波)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