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红马甲”点燃文明火把 罗湖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马甲”点燃文明火把 罗湖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近日,在罗湖街头,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或顶着烈日,或迎着细雨,执着地站在路口,守护着路口的文明秩序,守护着罗湖的文明火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林苗苗)“红灯停、绿灯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近日,在罗湖街头,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或顶着烈日,或迎着细雨,执着地站在路口,守护着路口的文明秩序,守护着罗湖的文明火种。

大街小巷 处处都有红马甲

罗湖作为深圳志愿服务的发源地,拥有11万多名注册志愿者、400多个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已成为罗湖人的生活点滴,融入罗湖日常的方方面面。“凝聚志愿力量、创建文明城市”,这一句火热的口号,更是点燃了罗湖志愿者们心中的火苗。

7月10日起,全区各级专职团干部以及义工组织骨干全部上路,在辖区内的文锦深南路口、春风南湖路口、嘉宾建设路口、罗湖口岸、深圳火车站、银湖汽车站、各公交总站、万象城kkmall商场、东门公交站等183个重点区域、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总投入参与义工超过1000人次。

在街头,他们整理共享单车、维护公共交通乘车秩序,劝阻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在禁烟区域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在罗湖口岸、火车站、汽车站,他们助老扶弱、帮助过往旅客搬运行李,为旅客指路。区义工联还向各街道义工联制作投放文明劝导宣传牌超过300个;在全区各电影院、购物中心、医院、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安排投放罗湖义工公共文明宣传人像立牌超过50个,用于开展文明观影、文明乘梯、有序排队等文明宣传。

[责任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