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碧岭街道提升“菜篮子”环卫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碧岭街道提升“菜篮子”环卫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农贸市场是百姓的‘菜篮子’,也是城市文明很重要的标志,碧岭街道在安全管理和市容环境提升等方面下足了功夫。”

原标题:碧岭街道提升“菜篮子”环卫水平

深圳新闻网讯 “市场变得整洁有序了,乱摆卖现象不见了,市场内异味也小了,逛菜市场成了老百姓的一种生活享受。”看到市场环境的大变样,刚刚在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菜肉市场买完菜的李阿姨满意地说。

记者了解到,碧岭街道辖区农贸市场在市环卫指数测评中,得分率由1月的68.5%上升至5月的93.75%,农贸市场的大变样得益于该街道对碧岭市场的整治提升。据介绍,碧岭街道自3月24日启动“实施整洁优美、精致管理,打造坪山‘最干净有序街区’”,碧岭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大力开展碧岭辖区市容环境“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以碧岭市场及周边为重点区域,多管齐下,对乱摆卖、超门线经营、乱堆放、外排污水等市容乱象进行常态化整治。

“农贸市场是百姓的‘菜篮子’,也是城市文明很重要的标志,碧岭街道在安全管理和市容环境提升等方面下足了功夫。”碧岭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道办加强市场管理方的日常管理,发动摊档、店铺经营者共同参与到维护市场安全和环境工作中。各责任单位、社区通力配合,解决农贸市场存在的“顽疾”,加强对市场的值班巡查以及对市场商户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为文明城市创建献力。(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肖海强阮阿萍)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