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81路公交为乘客开出生命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381路公交为乘客开出生命之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日17时许,牌号为粤B00742D的381路公交车行至阳光酒店,在路口等候交通指示灯时,车上乘客陈女士捂着胸口来到司机温海雄身旁,告诉司机她感到“很难受”,温海雄发现她脸色苍白。

原标题:

381路公交为乘客开出生命之路

陈女士车上突发心脏病获众乘客自发照顾,司机不停站火速送院救治脱险

   4日17时许,牌号为粤B00742D的381路公交车行至阳光酒店,在路口等候交通指示灯时,车上乘客陈女士捂着胸口来到司机温海雄身旁,告诉司机她感到“很难受”,温海雄发现她脸色苍白。因按规定,司机严禁在行车途中携带移动通讯设备,温海雄便立即向车上乘客借来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而在这过程中,陈女士已经瘫坐在了车厢里。

  送院途中闯了一个红灯

  见情况危急,又正值晚高峰,恐怕120急救车很难及时赶到,车上有乘客提议,“附近就有一家医院,不如直接把病人送去医院吧?”人命关天,为了争取时间,温海雄马上询问车上全体乘客:“沿途都不靠站了,直接去医院吧!”这一询问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同意。随后温海雄毫不犹豫脚踩油门,朝着医院方向快速驶去,途中,这位“开车十几年没有过一次违章、没发生过一次事故”的公交司机还闯了一个红灯。几分钟后,这辆381路公交车便停在了罗湖人民医院的门口。“说真的,当时真没注意红灯还是绿灯,只是觉得可以安全通过,早到一分钟,便可以早一分钟救人,就直接开过去了。”温海雄回忆说。

  乘客帮忙照料指路

  晶报记者了解到,被急送就医的女乘客陈女士,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装有起搏器,这次突然发病幸亏送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目前陈女士已脱离生命危险。陈大姐的家人表示,非常感谢热心的公交司机及时出手相救,并感谢车上乘客纷纷伸出的援助之手,“都说现在人情淡漠,我觉得深圳这个城市遍地都是好人!”

  “其实不用什么感谢。如果不是有违章,我本是不打算跟公司说的,这只是一件小事,作为一名公交司机都会这样做的。”温师傅说:“当时车上乘客的做法,也让我非常感动,一路上乘客们自发照顾大姐、帮我指路,在众人齐心协力下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记者 商笑野 通讯员 黄伟英刘丽敏/文、图)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