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生二维码》走进市食药局——守护食安,助力“创城”

2017-07-03 06:49来源:深圳新闻网

食品流通处副处长陈国进

网友“踩着阳光”: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现在是如何管理的?我小孩很爱吃辣条这种五毛垃圾食品,但是我们作为家长的不能时时刻刻盯着,而学校周边的小卖店都在卖,我们阻止不了小孩去买,这种食品是不是就不应该出现在校园周边?

市食药局食品流通处副处长陈国进: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它涉及到广大学生身体健康,这个更是我们食药局关注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把这一项列入监管当中最高级别的监管范围。尤其是在2016年,我们进一步明确校园周边200米范围食品安全监管严管区,这个范围我们主要采取七项治理。第一,把校园周边明确进行列名管理,对中小学排查,对校园周边进行门店逐家排查。第二,提高对食品经营单位日常检查的频率,除了每年春秋两个开学季开展专项检查以外,还对校区实行每个月巡查覆盖。第三,对校园周边食品抽检实施门店全覆盖,也就是说所有的列名管理的门店,我们每年至少要抽查到一次以上。第四,我们对校园周边食品实施一个专项的食品安全追溯制度,明确食品来源,这是四项制度。

从去年以来,我们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状况应该说在逐步提升,特别是校园周边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也有很大的提高。有一个数据,今年一二季度,我们对校园周边开展了食品专项检查,抽检1600批次的校园周边食品,合格达到1596批,合格率达到99.6%,应该说这个合格率也有很大的提升。我想校园周边涉及到孩子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满足目前的这个状况,我们下一步还要通过公示,提高抽检巡查的频次,开展专项的行动,专项的措施,进一步打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力争让我们的小学生和家长能够放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