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生二维码》走进市食药局——守护食安,助力“创城”

2017-07-03 06: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巡视员、深圳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王夏娜

食品安全工作得到高度重视 “创城”工作初见成效

“深圳目前没有发生重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也没有发生区域性行业性安全问题。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对食品安全总体的形势判断是持续稳定向好” 王夏娜在谈及这两年“创城”工作时如此表示。

2015年,深圳被国务院食安办确定为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两年多来,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非常重视。深圳市食品安全工作也得到了上级肯定,2015年年初,全国人大执法办就食品安全工作到深圳检查,对深圳食品安全状况给予肯定。2015年,在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深圳排第一,2016年排A级。

深圳食品安全工作不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肯定,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

“在统计局开展的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中,深圳食品安全群众总体满足度提高到了71.9%,对未来的信心度达到75.6%,这是两年来大家努力取得的一些成效。”王夏娜表示。食品安全工作能获得以上成绩,主要以下几个方面的得到落实:深圳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十个区均成立党政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食品安全的指标权重也从创建前的2%提到3%;监管力量及财政经费得到了加强及有力的保障;食品抽样责任得到有效的落实, 2017年,深圳食品及农产品抽样覆盖率将提升至9批次/千人;一批食品领域科研成果得到世界食品安全组织高度认可;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小作坊小摊贩无照经营等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社会共治的格局也进一步形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