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月网民态度:深圳人好困 论睡眠质量都羡慕大鹏新区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3月网民态度:深圳人好困 论睡眠质量都羡慕大鹏新区人

分享

深圳人很拼,超过九成的人23岁以后生孩子,深圳人很困,半数多人的睡眠很不够。

 

 

你认为,关于独生子女申请学位可加分,对二孩家庭是否公平?

独生子女入学加分取消 超六成人认为有失公平

随着学位申请工作的日益临近,不少家长关心的一个政策是“独生子女加分”一项会否取消?有家长认为,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再对独生子女进行加分,对政策内二孩家庭不公。有媒体记者询问了多个区的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市里的政策还在制定,各区的细则要等市里的政策出台后再确定。

深圳新闻网的调查显示,独生子女申请学位加分,尚有过半网友(56.99%)认为对二孩家庭是公平的。如果取消加分的话,有68.23%的人认为对此前响应号召的独生子女家庭不公平。

对于这个话题,公平不公平,不同的网友有不同的解读角度。

正方观点有:强烈支持保留,这样对守法的人是一种最好的安慰;生一个小孩当初是国家提倡的,政府部门不能随便否认各项优惠政策

反方观点是:从实行二胎开始,延后六年取消独生子女加分才公平;先用独生子女政策加分读书,然后再生二胎的也不少啊,公平吗?

不站队的网友说:分别对待,放开二胎前生的加分,放开二胎后生的不加分;多生或者少生,对于小孩来说,都应有义务教育的权利。压根就不应该拿计划生育那一项作为评分标准;对于现在的国家已经放开2胎,深圳不应该以家庭几个小孩来限制,有社保和居住证旧可以,能否排上以社保年限和居住为主,其它都可以取消。

网民态度:只要存在学位紧张的城市,任何政策都是一杆秤好难平。

 

你认为,取消独生子女加分,对原先响应号召的独生子女家庭是否公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