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职院今年首尝学考招生 计划招生1346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职院今年首尝学考招生 计划招生1346人

分享

今年学考招生工作于3月下旬启动,计划招生1346人,招生专业61个。填报志愿时间为3月24日-27日,录取时间为4月6日-13日。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 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李楠 徐剑诚)3月21日,记者从深职院了解到,该校今年学考招生工作于3月下旬启动,计划招生1346人,招生专业61个。填报志愿时间为3月24日-27日,录取时间为4月6日-13日。首次“尝鲜”学考 招生计划数接近自主招生的3倍。

今年,深职院首次尝试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录取依据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面向全省普高应、往届文理科毕业生计划招生1346人,招生专业61个,其中文科计划487人,理科计划859人。相对今年自主招生计划的580人,学考计划数增加到近3倍,且可供选择的专业多,范围广。

校方提醒,填报志愿的考生必须已参加今年1月8日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的考试,三门学业水平考试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深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学考招生符合国家高考的改革方向,学校今年只是试水,以后还将逐年加大计划。与普通高考招生相比,学考招生除了招生方式不同,其他如毕业文凭、户口迁移、奖助学贷等待遇完全一样,考生可放心报考。学考录取后,考生还可继续参加高考本科录取,但不能参加高考专科层次的录取。

“学考分类招生将在4月底完成录取工作,这就是为了让考生在高考前多一次选择心仪高校的机会”,校方还建议考生们,可以大胆填报优质院校,最好提前锁定一流高职与一流专业。

从3月20日开始,考生可进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haosheng.szpt.edu.cn)查询学考相关信息,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3月24日-27日的8点至18点,网上确认志愿时间为3月27日的8点至3月28日的16点。招生咨询电话:0755-26731715、26731216。

深职院在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评价排名中多次名列榜首,被誉为“高职旗舰”,办学实力雄厚,条件卓越。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此次试水学考招生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云计算技术与运用、国际商务、酒店管理等61个专业,均为紧密契合深圳产业发展的热门专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