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义务教育公办学位建设将纳入各区委政府年度考核
2017-03-20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义务教育公办学位建设将纳入各区委政府年度考核

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暨深圳市第五届督学聘任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余俐洁)3月20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暨深圳市第五届督学聘任大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会上宣布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任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同时,王海林等202人被市政府聘为第五届深圳市督学,任期3年。

王海林等202人被市政府聘为第五届深圳市督学

教育督导是我国基本的教育制度,承担“督政、督学、评估检查”三项基本职能。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近五年来,深圳累计动用督学超过2万人次,开展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与职业教育、社区教育全覆盖、规范化、高质量、经常性的督导,有力推动了深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十三五”期间,深圳需新增的中小学学位23万(其中含高中2.8万),如按照2000人的规模标准计算,深圳要新建中小学校100所才能满足需求。除此以外,伴随二孩开放,学前教育需求越来越大,深圳今年的任务要增建100所幼儿园。而伴随各高校纷纷落户深圳,深圳的高等教育也在快速发展,可以说,“十三五”期间,深圳的教育进入告诉发展时期。“请全体督学充分发挥督查、监督、检查、评估、指导和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而从今年开始,义务教育公办学位的建设情况将纳入区委区政府的年度绩效考核,且权重会加大”。张基宏表示,深圳的教育需要大家共同要努力,形成合力,保障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教育督导委员会负责统筹规划全市教育督导改革工作,研究决定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事项,督促协调市有关部门(成员单位)履行教育职责和落实教育工作部署,由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任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分别任副主任,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金依俚任执行副主任,委员分别由相关市直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设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