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正式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正式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一座以青年人为主体的城市。每年都有近10万毕业生来到深圳追梦。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范萌)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建团95周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少年持续参与“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打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从明天起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凡1972年3月1日-1999年2月28日出生并在深圳工作、学习或生活的青年均可报名。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并成立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组委会。活动得到了中央、省、市各大媒体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将成立“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评审团,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代表、道德模范代表、青少年工作者等担任评审,确保寻找的“深圳好青年”有公信力、有说服力、有代表性。

活动现场

“深圳好青年”申报条件不限户籍国籍

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一座以青年人为主体的城市。每年都有近10万毕业生来到深圳追梦。他们扎根深圳、追寻梦想、奉献社会,形成了深圳青年特有的精神品质。当前,深圳正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新的发展机遇赋予青年新的历史使命。组委会希望通过这次“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在全市寻找和选树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榜样,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新青年,激发新活力,促进新发展,引领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青年为深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深圳好青年”申报条件无明确户籍与国籍限制,申报条件如下:1、年龄18周岁至45周岁(1972年3月1日-1999年2月28日出生),在深圳工作、学习或生活。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有敢为天下先的深圳青年先锋特质,在本职岗位或所处领域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可。

“深圳好青年”分五大申报类别

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分5个类别进行申报推荐:

第一个类别是锐意创新好青年,主要体现“敢闯敢试,鼎故革新,努力闯新路,争做排头兵”的精神品质。

第二个类别是求知奋进好青年,主要体现“追求新知,奋发有为,学习不停步,奋斗无穷期”的精神品质。

第三个类别是实干担当好青年,主要体现“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迎着困难上,使命在我肩”的精神品质。

第四个类别是爱心坚守好青年,主要体现“春风化雨,雪中送炭,以爱心坚守,用奉献诠释”的精神品质。

第五个类别是追求卓越好青年,主要体现“破浪前行,勇立潮头”的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深圳有千千万万的青年,各有特色,组委会设置了“深圳好青年”的五个类别是考虑到“深圳好青年”很难用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衡量,设置的五个类别主要是突出引领性、导向性。对于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组委会欢迎他们参与到“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中来。

推选方式有三种渠道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及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等,可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

各媒体可推荐候选人至组委会,包括在采访报道中发现的青年典型。积极寻找、推荐“深圳好青年”。

广大优秀青年可积极自荐,提交自荐材料至组委会,争当“深圳好青年”。

推选活动持续约半年

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自今天起正式启动,将持续约半年时间,其中3月1日至3月26日为启动和推荐阶段。自明天起组委会将正式启动“深圳好青年”推荐和报名程序,参评者按要求填写报名表电子版(盖章),提交到组委会指定邮箱,详细内容可在深圳青少年网上查阅。我们同时也开辟了网络推荐渠道,青年朋友们可通过读特APP、壹深圳APP直接上传相关资料报名参与推选。

3月底初评30名“深圳好青年”候选人。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召开初审会,通过对事迹材料的综合评判,确定初评结果,选出30名“深圳好青年”候选人。团市委将牵头组成考察小组,对30名“深圳好青年”候选人情况进行考察,全面掌握候选人情况。

4月上旬左右为网络投票展示阶段。组委会将制作30名“深圳好青年”候选人网络投票展示页面,市民朋友可通过读特APP、壹深圳APP、深圳共青团微信投票页面,为自己心目中的“深圳好青年”点赞。

4月中下旬发布评审结果。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将对30名“深圳好青年”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推选产生“十大深圳好青年”。获得荣誉的十大深圳好青年,将通过程序成为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5月之后将持续数月为后期活动阶段。获评的“十大深圳好青年”将参与建团95周年主题活动、深港青年交流等活动。同时,组委会将组织“深圳好青年”主题宣讲会,走进学校、社区、园区等,讲述“深圳好青年”的故事,展现深圳青年的精神风貌,以带动和影响更多的普通青年。

今年“深圳好青年”评选机制创新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建团九十五周年。在这个大背景下这一次的“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推选范围更广、推荐渠道更丰富,就是希望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把身边的青年榜样找出来,把深圳青年的群像勾画出来。此外,这次推选活动主办方还专门有一个机制上的创新,推选出来的“十大深圳好青年”,将通过相关程序,成为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委员。这样也有助于更好地发挥他们在青年中的榜样带动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