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网民态度:"罗某笑"事件刷屏 近五成网友认为系营销行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民态度:"罗某笑"事件刷屏 近五成网友认为系营销行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对乱开远光灯的行为进行整治,一经查到乱开远光灯,车主就要坐远光灯体验专用椅 “绿椅子”一分钟。除了体验远光灯之外,乱开远光灯的车主还会被罚300元并扣1分。

你支持深圳交警罚违规开远光灯的司机看远光灯吗?

乱开远光灯罚看灯一分钟 八成网友“点赞”

近日,深圳对乱开远光灯的行为进行整治,一经查到乱开远光灯,车主就要坐远光灯体验专用椅 “绿椅子”一分钟。除了体验远光灯之外,乱开远光灯的车主还会被罚300元并扣1分。

有81.86%网友对于这样的举措表示支持,其中74.89%的网友认为“对付违规开远光灯的人,就该这么办”。15.49%表示反对,另外2.65%表示无所谓。

有赞成的网友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出真知,只有让喜欢开远光灯的人亲身尝试被远光灯照的感觉,才能让他体会到乱开远光灯的危害。非常赞同深圳交交警的做法。”不过对于此举措,亦有网友认为缺乏执法依据,“必须依法处罚,不准用私规处罚,交管局必须向全社会道歉”。

网民态度:对付违规开远光灯的人就该这么办

你认为深圳的地铁还有哪些需改进的地方?

满分十分 网友给深圳地铁打出5.37分

2016年,深圳新增地铁线路7号线、9号线、11号线三条线路,加之已有的5条线路,共计8条。就目前深圳地铁情况,79.58%的网友提出地铁路网应进一步加大覆盖片区;45.83%的网友提出地铁应进一步优化地铁票价;42.08%的网友提出应提高地铁换乘的便利性;41.67%的网友则提出应加快地铁建设速度。

对比广州地铁的体验程度,55.83%的网友认为广州地铁优于深圳地铁。如以10分为满分打分,网友给深圳地铁打出5.37分的平均分。

网民态度:地铁路网覆盖片区还应进一步扩大

你使用过Mobike吗?

 

共享单车出现 超七成网友评价“方便”

近来,一款颇具设计感的“小橙车”在深圳街头巷尾横空出世。这款名为“摩拜单车”的智能共享自行车被戏称为“自行车界的uber”,它没有固定的车桩,你仅需使用车身的二维码扫描,完成注册、找到单车、扫码支付、解开车锁,车轮就转动了起来。

29.6% 的网友表示已经尝试了“小橙车”,70.4%的网友表示尚未有机会尝试。尝试使用过的网友中有75.22%表示便捷性是吸引自己使用的因素。

网友对共享单车提出的寄望有“加大深圳关外的投放”、“减少押金”、“加快建设绿道与停放点的建设”。

网民态度:共享单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

你对深圳保障房的建设进度是否满意?

近九成网友对深圳保障房建设进度表示不满

近年来,受深圳房价影响,深圳人才住房和保障房“炙手可热”,而这些民生项目的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也成为其备受“热捧”的主要因素。深圳也在逐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然而,87.76%的网友对于深圳保障房的建设进度表示不满意。其中,24.44%的网友认为南山区应进一步加快保障房的建设与供应;19.1%的网友认为福田区应进一步加快保障房的建设与供应;13.76%的网友认为龙华应进一步加快保障房的建设与供应、

网民态度:保障房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觉得罗某笑事件是策划好的营销行为吗?

“罗某笑”故事刷屏 近五成网友认为系营销行为

近日,深圳人的朋友圈被一位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小女孩笑笑的故事刷屏。数以万计的深圳人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捐赠,希望为这个悲伤的家庭送去温暖。然而,事件发生了专机,被网友质疑涉嫌营销。

在调查中,28.49%的网友表示曾经转发过相关消息。49.72%的网友认为事件是策划好的营销行为;11.73%网友认为不是;38.55%则表示不清楚。

不过还原事件本身,不少网友(25.57%)仍认为,孩子是无辜的,“孩子是真病了,大家爱心也是真的,何必在乎方法呢”。

网民态度:孩子无辜,何必在乎方法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