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许勤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许勤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市政协六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上,市长许勤代表市政府向政协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周元春)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市政协六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上,市长许勤代表市政府向政协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质量效益显著提高、创新动力更加强劲、经济结构全面优化、绿色低碳优势日益凸显、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更趋协调等特点,符合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要求。围绕以上7个特点,许勤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图文分析,向委员们生动介绍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详细解读了各项数据背后的质量内涵。

许勤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介绍了下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他说,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着力扩大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着力加快产业和区域“双转型”,着力强化创新主引擎作用,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戴北方充分肯定市政府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市上半年主要发展指标优于全国、全省,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各个部门真抓实干的精神。下一步,市政协将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发挥政协“智囊团”的优势,更有针对性地履职,更好地参政议政,为政府各项工作,尤其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出谋献策,为深圳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林洁、徐安良、黄中伟、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大平,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