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时尚>

长发飘飘的你 睡觉时应该把头发扎起来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长发飘飘的你 睡觉时应该把头发扎起来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精致的女子不仅要懂得护肤,对秀发的关注也不可缺少。拥有一头长发的姑娘们,除了在洗头时需要做必要的护理外,日常的保养也不能忽视。

一个精致的女子不仅要懂得护肤,对秀发的关注也不可缺少。拥有一头长发的姑娘们,除了在洗头时需要做必要的护理外,日常的保养也不能忽视。比如,经常会有人疑惑,头发很长,睡觉时究竟应该散着还是扎起来呢?

有些姑娘,可能为了让第二天的发型更方便打理,或者没有散发的习惯,会扎一个马尾或者是丸子头入眠,但这样做对头发的生长有利吗?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与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扎头发对头皮有影响吗?

头发,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存在。它并不是器官,不含神经和血管,但含有细胞。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于保护头部。所以,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细心护理。

很多人会发现,披着头发时不觉得,但只要一段时间在扎头发,洗头时就会发现有很多落发,但是,这与扎头发有关吗?其实,扎头发本身对于头皮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可是如果你扎的紧了,就有影响,会让你的头皮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下,头部的血液循环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扎头时不要扎的太紧,也不要时间过长。

夜里睡觉时更适宜散发

我们已经了解到,扎头发并不会对头皮产生过多影响,除非扎的过于紧绷。同样道理,晚上睡觉时也不应该扎着头发,即便是扎的很松垮,但是整个晚上头皮都没有得到休息和放松,并且感觉有硬物硌到头皮,还会拉扯头发,这样第二天起床后可能会感到头痛,很不舒服。所以,夜里睡觉时更适宜散发。

如果夜里把头发扎起来,具体会有什么影响呢?

扎头发睡觉不利于血液循环。扎头发睡觉,头皮长期处于紧绷状态,神经也得不到放松,因为头发被固定住,对头皮的拉扯力会更大,不利于血液循环。人在忙碌了一天后特别需要休息,睡觉时把头发舒散开来,才容易让人体达到一个自然、放松的状态,睡眠质量才能提高。

扎头发睡觉影响头部皮肤。如果夜里睡觉扎着头发,且扎的过紧,会非常不利于头发的生长,因为头皮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且得不到放松,时间长了会使头皮减少弹性,造成头部皮肤的老化,甚至导致发际线变得过高,人就会很显老。如果晚上睡觉时把头发散开,会适当的减轻上述症状。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