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时尚>

古驰推出全新上海艺术墙 为“艺术家此在”展览开幕造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古驰推出全新上海艺术墙 为“艺术家此在”展览开幕造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古驰欣然宣布,以“艺术家此在”(The Artist is Present)展览为灵感的全新艺术墙亮相上海丰盛里。由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策划、并由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执掌的古驰所支持的展览“艺术家此在”,将于10月11日在上海正式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古驰欣然宣布,以“艺术家此在”(The Artist is Present)展览为灵感的全新艺术墙亮相上海丰盛里。由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策划、并由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执掌的古驰所支持的展览“艺术家此在”,将于10月11日在上海正式开幕。

*位于上海丰盛里的古驰艺术墙

2010年,著名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的个展The Artist is Present得到广泛关注和赞誉,在艺术界之外亦产生巨大影响,并引发了积极的文化讨论。如今,莫瑞吉奥·卡特兰与古驰通过复制该个展的宣传海报,推广“艺术家此在”这个以模拟和复制为探索主题的展览,聚焦当代文化中形式多样的挪用行为。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并没有参与此次古驰展览,但她的作品为卡特兰提供了灵感,将熟悉的画面与标题置入一个全然不同的情境中,从而打破展览宣传所带来的形式限制, 进而转化为一次重要的媒体与文化讨论。

上海艺术墙由卡特兰亲自构思,灵感来自位于洛杉矶的一面留影墙——墙面上复制了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Hollywood)标志。正如展览标题中的文字游戏,此番在上海复刻“好莱坞”标志的行为,意在通过一个经典图像,对原创与复制的概念提出疑问。

除了位于上海的全新艺术墙,以该展览海报为主题的艺术墙已于米兰、纽约、伦敦、香港四城亮相。“艺术家此在”展览将于2018年10月11日至12月16日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举办。


[责任编辑:潘宝仪]